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地区汽柴油价全线上浮 有车族“无动于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08:08  新闻晨报

  上周,上海地区汽柴油价全线上涨,涨幅达到6.6%-8%。然而面对着油价一路涨、车价一路跌的情况,记者发现大多数人的反应似乎都很平淡。人们普遍持这样一种态度———“该烧油的多贵都还得用,用不着的多便宜也不用”。

  汽油涨价影响不大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开的是一辆1.5L菲亚特派力奥,主要用于代步和出游,用的是93号汽油。一般每年的行程是20000公里,月均行程是1600公里,一周就是400公里。该车的耗油约为10升/百公里,一周用油就是40升。93号汽油每升上涨0.27元,现在每周就要比原来多花10.8元,一个月就是43.2元,一年就是518.4元。相对于其他费用而言,增加的费用并不是很多,王先生表示尚能接受。

  陈先生喜欢SUV,所驾驶的长城赛弗百公里油耗在14升左右。这次油价上涨之后,驾驶百公里增加的费用就是3.5元,一年按2万公里计算,总的增加费用是700元。

  不少人认为,既然有能力购车,就不会过分计较油价。看来油价攀升对私家车使用并没有产生多少影响。

  油价不是买车考虑的主要因素

  涨价肯定是大家所不愿看到的,但对于那些还在犹豫这车是该买还是不该买的时候,记者认为,油钱是次要考虑的问题。

  申城车市上周的大事算是几乎与油价上涨同步推出的南京菲亚特的优惠活动了。菲亚特几款车型全线优惠,04款派里奥降3000元,04款西耶那、周末风降6000元。

  对于一个品牌的优惠或者是降价我们早已是司空见惯了,但从其他角度来看,对于动辄就又几千元的降幅的汽车来说,一年增加的几百元油钱应该说对家轿消费的影响并不大。

  据了解,一般家庭用车的油耗其实不大,油价上涨给私家车主增加的开支一个月不过几十元,一年也不过数百元。这对于购买私家车、特别是购买中高档私家车的消费群体来说无足轻重。

  就拿比轿车耗油量要大的SUV来说,任何一个购买SUV的人都知道SUV的最大缺点就是油耗大,SUV车主在购买时考虑的往往是对SUV的喜爱,任何一个真正的SUV迷也不会因为其油耗大而打消购买的念头。

  因此,对于油价的上涨,即使有车族真的很在乎这一年多的几百元钱但也只能承受,准备买车的人也不会因为多了这几百元而放弃购车的计划。

  □晨报特约记者夏文强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