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粤勇士联合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1:27  新浪汽车
京粤勇士联合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

罗布泊

  京粤勇士联合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

  时间:(9月30日—10月13日)

  组织机构

  北京目标行动汽车俱乐部

  广州班敦越野休闲汽车俱乐部

  中油国际旅行社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北京石油物探局

  沿途旅游景点安排

  天山天池、博斯腾湖、营盘古城遗址、营盘古墓、原子弹景点群、咸泉、龙城、土垠遗址、湖心碑、余纯顺墓碑林、楼兰古城、彭加木失踪地、阿其克谷地、三垅沙魔鬼城、玉门关、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张掖大佛寺、西夏王陵、五当召、昭君墓

  一、服务标准:

  1.交通:自驾车(含罗布泊地区汽油);

  2.住宿:三星或同级双人标准间和帐篷;

  3.用餐:正餐六菜一汤;

  4.门票:景点首道门票;

  5.导游:全程优秀导游服务;

  6.保险:旅游意外伤害险;

  二、宿营装备:

  双人野营帐篷、睡袋(自备)、防潮垫、卫星电话(仅供特殊情况使用)、GPS全球定位仪、2—3辆双桥沙漠补给车、灶具及餐具、发电机、应急灯、定量生活用水(罗布泊境内禁止洗漱用水)

  三、个人自备物品:

  睡袋、遮阳帽、面罩、圆领衫、毛巾、防晒霜、润唇油、湿面巾纸、宽松运动衣、休闲鞋帽、背包、餐具、水壶、电筒、火种、相机、摄象机、足够的电池、润喉糖、口香糖、呼吸道和消化道常用药及个人常用药等个人物品。因野外无法洗澡,又气候干燥,请多备些一次性内衣裤勤换。

  四、罗布泊简介

  罗布泊位于若羌县北部,是塔里木盆地的江水中心,在汉代是西域最著名的大湖,湖面宽广,四季丰水,其周边分布着大大小小的绿州。由于岁月的变迁,注入罗布泊的河流发生断流,罗布泊逐渐干涸,沦为荒原,绿洲消失,村落废弃,古老的文明已成为过去。追寻古老的文明,探考楼兰神秘消失的原因,一直是科考人员关注的热点,也成为当今探险与猎奇旅游者追踪的热点。

  五、楼兰故国与楼兰古城简介:

  楼兰国建于公元前176年,消亡于公元630年,有800多年的历史,其范围东起古阳关附近,西至尼雅古城,南至阿尔金山,北到哈密。楼兰故国的都城—— 楼兰古城就位于罗布泊西北岸边,孔雀河南岸,是楼兰国前期的政治经济中心,在“丝绸之路”上盛极一时,为古西域交通枢纽。可是在公元4世纪前后,这个名噪一时的楼兰古城突然神秘的消失了,令无数后人前去探寻、研考。直到20世纪初才被探险家发现其遗址。

  六、沿途主要景区介绍:

  1.天山天池风景区:距乌鲁木齐110公里。天池位于天山北坡三工河上游谷地湖形狭长,面积约4.9平方公里,传说这里是王母娘娘沐浴池。湖澈碧透,周围云杉茂密,终年积雪的博格达峰在其背后,湖光山色十分迷人。

  2.博斯腾湖风景区: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面积965平方公里,它接纳了来自天山深处的开都河,又源出了楼兰的母亲河——孔雀河。博斯腾湖畔是新疆重要的番茄、辣椒、芦苇的产区。这里的物产和新疆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3.营盘汉代遗址:孔雀河岸边,罗布泊地区中保存较完好的古遗址,由直径300米、残高近6米的圆形城墙组成,成北两公里处存有佛塔基座及罗布泊地区最大的墓葬群,曾出土“营盘美男”干尸;

  4.楼兰古城:现存的楼兰古城遗址呈不规则的方形城,东城墙长333米,南城墙长329米,西、北各为327米,城墙为夯筑。城中有官府、民居、佛塔等建筑物。在古城的内外还发现了汉木筒、陶片、古玻璃器残片、唐代开元通宝等,这些文物均可见证古老的文明;

  5.龙城雅丹:罗布泊地区三大雅丹群之一,位于罗布泊北岸,土台群皆为东西走向,成长条土台;

  6.土垠遗址:汉代后勤驿站遗址,残存物极少,在古时是“丝绸之路”的一处军事要地;

  7.孔雀河:源于博斯腾湖,流经库尔勒、尉犁县进入罗布泊荒漠,现中流河段已灌满流沙,下游故道寸草皆无、一片死寂;

  8.湖心标志:1997年底根据地图经纬度测量的湖心地点,埋有空汽油桶和木碑作为标志,至今已增加了数个石座、木碑,是穿越罗布泊必去之地;

  9.余纯顺墓:位于铁板河出口不远的一处土台,建有墓地和墓碑;

  10.三垅沙魔鬼城:位于新疆与甘肃的边境准葛尔盆地西北不乌尔苏地区,因为此地有一处独特的风蚀地貌(雅丹地貌),经常狂风怒吼,故俗称“风城”,因其神秘并有恐怖色彩,人们又习惯称它为“魔鬼城”。占地面积约10平方公里,是距今2亿5千年至2亿7千年的古代二纪地址现象。“城”址呈马蹄形,只有一面是通街大道。在广阔的地平线上,有风蚀地形构成的城和山峰历历可数,形态各异,给人以无限的遐想。

  11.玉门关故址:位于敦煌市西北的戈壁滩上,距市区88公里。关城为汉武帝所设,现城垣保存完整,呈方形,全部为黄胶土版筑,西、北墙各开一门。这里曾是“丝绸之路”必经的关隘,现在城北坡下仍有东西向大车道,是历史上中原和西域诸国来往过乘及邮驿之路。

  12.莫高窟:又名“千佛洞”。位于敦煌市东南鸣沙山东麓的断崖上,始凿于前秦建元二年(366年),共分上下五层,南北长约1600米,现存北魏、西魏、西周、隋、唐、五代、宋、西夏、元等朝代的洞窟492个、共计壁画45000平方米,彩塑像2415身,另有数以万计的彩塑佛像,这些作品都生动的反映了我国6—14世纪的部分社会生活及艺术发展情况,艺术价值极高。敦煌的壁画是享誉海内外的稀世珍宝。

  13.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位于敦煌市城南,距市区5公里。鸣沙山因沙动有声而得名,山由流沙积聚而成,最高峰海拔1715米。山间沙垄相接,甚为壮观,有著名景观“沙岭晴鸣”。月牙泉位于鸣沙山环抱之中,因其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面积0.88公顷,平均水深3米左右,水质干冽,清澈如镜。鸣沙山—月牙泉山水相映,风景优美。

  七、注意事项:

  1.以上行程我社可根据实际情况前后调整次序,但游览景点和服务标准不变。

  2.如产生自然单间客人须拼住或现付单房差。

  3.此线路为特种探险线路,各团员必须遵守团规,听从领队指挥,如有违规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自负。

  4.请携带有效的身份证或护照原件 (儿童携带户口本原件)。

  5.由于人力不可抗拒因素或政策性原因造成的行程延误或变更所产生的费用由游客自理。

  6.未尽事宜由双方协商解决。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