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要景点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1:20  新浪汽车

  天山天池:天池风景区距乌鲁木齐110公里,天池位于该风景区的中北部,传说这里曾是王母娘娘的沐浴池。天池海拔在1980米左右,长约3.4公里,最宽处为1.5公里,最深处达105米。湖水清澈碧透,周围云杉茂密,背后是白雪皑皑的博格达峰,湖光山色构成了天池迷人的高山景色

  博斯腾湖:位于库尔勒市以北57公里、焉耆盆地东南面,属博湖县辖。是全国最大的内陆淡水吞吐湖之一,总面积为988平方公里,容水95.9立方米.博斯腾湖中区东部一带有若干个直径10-30米的地下热水泉,冬夏喷出热水.湖水自西南流出,为孔雀河源头。

  玉门关:玉门关故址位于甘肃省敦煌市城西北80公里的戈壁滩上(它与洒泉的玉门关是两个地方)。相传“和田玉”经此输入中原,因而得名。它是古“丝绸之路”北路必经的关隘。是历史上中原和西域诸国来往过乘及时性邮驿之路。现存城垣完整,呈方形,东西长24米,南北宽26.4米,残垣高薪9.7米,全为黄胶土筑成,面积663平方米。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