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能“飞行”?25年后有望梦想成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41  深圳商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当你开着车被堵在拥挤的公路上寸步难行、心急如焚时,你是否曾突发奇想:如果这时汽车能突然腾空飞起,翱翔空中,让你及时赶到目的地,那该有多好!

  不要觉得自己的想法幼稚,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波音公司的工程师29日说,“飞行汽车”的基本原理已经成形,但由于技术原因,“飞行汽车”真正面市尚需时日。

  过去几十年中,科研人员一直在制造、或在试图制造这种“飞翔”的汽车。但研究人员强调,要生产出一种普通人买得起、易于驾驶、既能让你飞翔200公里参加一个会议,也可以驱车20公里到一个购物中的“飞行汽车”,可能还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航空和航天局希望在今后10年内,开发出在机场着陆后还能在边道上行驶的短途飞行小飞机,这正是目前技术尚不成熟的“汽车飞机”。而在今后15年中,航空和航天局希望能有一个彻底的技术突破,制造能容纳4名乘客、具有垂直起飞功能的“飞行汽车”。将“飞行车”的狂想变为现实,大概需要大约25年的时间。

  波音公司的研究人员已经在考虑更长远的事。他们制造了一种红色运动型“直升飞机/汽车”的微型模型(左图),以了解在“飞行汽车”成为现实前还需要做哪些工作。

  项目高级经理利勒·温伯格说,他们的目标是为了让“飞行汽车”的成本等同于一辆豪华汽车。另外,“飞行汽车”还需要具备安静、省油、易于飞行和保养等特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