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业利润增幅首次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雪瑾)昨天,国资委发布今年1至7月国有重点企业生产经营信息,474户国有重点企业中,石油石化、电力、煤炭等能源生产企业效益大幅度提高,汽车行业利润增长幅度首次下降。

  1至7月国有重点企业运行的一大特点是,部分企业利润率大幅上升。信息显示,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3419.8亿元,增长42.1%。受能源价格上涨影响,石油、石化、电力等行业实现利润加速增长;交通行业大幅度扭亏为盈,由上年同期亏损23.5亿元转为实现利润228.4亿元;汽车行业实现利润则由上半年增长3%转为下降10%。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至7月,国有重点企业库存量上升较快,产成品存货2682亿元,上升21.2%。尤其是冶金、汽车、石油行业,产成品存货分别上升54.8%、46.5%和29.8%。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