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拨子成八达岭高速新堵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9:40  北京晨报

  昨天本报报道了《进京八达岭高速近期难“提速”》的消息后,本报记者又驾车全程体验了八达岭高速路进京方向的路程,又发现了一个新的堵点。随着8月29日八达岭高速路营城子到居庸关段的维修工程进入铺油阶段,八达岭高速进京方向断行,铺油期间八达岭进京方向每日晚7时至次日早7时断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八达岭高速路继五环路、六环路进京方向两个拥堵点外,又临时增加了一个新的堵点——西拨子收费站。

  进京收费站 只开一窗口

  昨天上午10时,记者驾车从八达岭出口驶出,来到回北京和去延庆必经的西拨子环岛。与上周末时的拥堵相比,现在的车流明显要少很多。去延庆方向的车相对较少,只是间歇性的有大股车流通过收费站进京,很多司机在收费站拿“条儿”时都会询问进京方向是否堵车。“周末都给我堵怕了,车停在路上就是挪不了窝儿!”

  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两天恰逢周末,来昌平、延庆游玩的人多,堵车比较严重。自从前天晚上营城子到居庸关进京方向断路施工以来,收费站已从昨天开始只开放一个收费窗口,以此来限制车流。昨天上午进京的车辆并不是很多,但是由于施工期间只开通一条车道,因此在进京车多时段,仍然会发生堵车的情况。

  堵车分时间 不堵有捷径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每天西拨子环岛的堵车时间大概有几个时间段:一是清晨7时以后的上班高峰期,再加上很多因断路不愿绕行110国道,而等待走八达岭高速路的大货车。另一个时间段是中午12时以后下午的大部分时间,大货车可能为了躲避晚上断路,集中走高速路进京。

  收费站的工作人员给广大进京的司机支了一招:如果您“不幸”赶上堵车高峰,也不用着急,可以选择走西拨子环岛西面的八达岭老路,这条老路一直通往居庸关,从居庸关再上八达岭高速,恰好可以绕过维修路段,避免拥堵。

  晨报记者 王彬/文 王颖/摄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