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呼唤中国的“T型车”圆家庭汽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8:49  人民网-市场报

  □李蔚宏

  长春市一家微型轿车的4S专卖店,单月销量从30辆变成50辆以后,现在已经达到70辆,经理正忙着在省内其他地区“布点”。

  但是,恐怕不会有人认为微型轿车是“市场主力”,为什么?

  一、微型车的功能有限;二、几万元造出高配置车,不大可能;三、市场占有率有限,够得到“微车”这个“桃子”的家庭,往往再次跷高脚尖,去够经济型车啦。

  经济型车是主力?也不见得!

  从市场看,有的经济型车每月只能卖几百台;从企业看,大部分企业说:不赚钱,甚至亏损卖;从消费者构成看,没有成为家庭的首选,因为,七八万元,对于中国大部分家庭来说,还是太高。

  厂家、经销商的愿望与消费者的实际消费能力,有一定的落差,因此,从目前来看,经济型汽车难成主力!

  市场的主力车型究竟是什么?

  一位对中国市场有一定了解的合资企业外方老板说:中级车!

  从市场上看,二季度,不只一款中档车销量超过万辆;从增长势头看,有人称:“新三样”(雅阁、凯越、伊兰特)取代了“老三样”,可见其火爆的程度;从利润上看,相当可观。

  那么,可不可以说:中级车就是市场的主力呢?

  让我们关注一下今日中国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市场到底有多大?回答大多是,有购买能力的用户,也就2000万左右吧。好,谜底就此揭开,在2000万的“购买群体中”,中级车的确是主力,但随着购买群体的拓展,明天的主力则未必就是中级车。

  在寻找市场主力车型的过程中,引发笔者这样一个思考:真正的汽车时代,离我们还有距离。

  谁来买中级车,肯定不是普通百姓,中高收入的工薪阶层也买不起,中级车是当今汽车市场的主力,但绝对不是大众汽车市场的主力。

  中国的“T型车”大量进入家庭,才是中国汽车市场走向成熟的时刻,中国“T型车”什么样,是夏利吗,我想比夏利要精制、皮实,但肯定不会有中级车那么贵。

  中国的“T型车”,给百姓带来圆车梦的希望,也给企业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