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5与法拉利F430将亮相巴黎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8:33  深圳特区报

  法拉利将于下个月开幕的巴黎车展上推出新款法拉利F430。它不仅仅是作为F360的继承者在外观上更富有魅力,更是在每一技术细节上都体现了前进的脚步,这其中自然包括引入了更多的F1技术。

  由一台轻质4.3升V8发动机驱动的法拉利F430可发出490马力的惊人功率,可以在4.0秒内提速到时速100公里每小时。该车的最高时速可达315km/h。法拉利F430发动机的每升功率高达114马力。更为激动人心的数字是该车仅重1450公斤,也就是说法拉利F430每发出1马力的功率仅需驱动2.8公斤的重量。在这一数值上法拉利F430已经和奔驰SLR相当了,远远超过了宝马M3每1马力驱动4.5公斤的成绩,而奔驰SLAMG为3.3,道奇ViperSRT-10为3.1,与法拉利F360ChallengeStradale持平。法拉利F430采用由碳素纤维与陶瓷组成的合成材料制成特殊的刹车盘,不但提高了制动效能,同时也起到了减轻车重的作用。此外,变速器采用的是来自于F1技术的半自动顺序6挡变速器,可以通过方向盘后的拨片来轻松准确地实现换挡功能。虽然这一技术在法拉利身上并不新鲜了,但能够享受一番舒马赫的感觉这一装备还是必不可少的。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将驱动力高效地传递到路面,法拉利F430在空气动力学方面相对于F360作了很大的改善,这在今年F1的比赛中可以看到法拉利车队在高速通过S形弯道时具有的明显优势。从厂家公布的宣传图片中可以看到法拉利F430对车底加装了更为流畅的覆板,在双排气管之间的车底扰流板力量感十足。

  而马自达也将在巴黎车展上展出全新的旅行车Mazda5(欧版)。Mazda5是马自达公司第5个全球化的新产品,前4款分别是Mazda6,Mazda2,RX-8以及Mazda3。新的Mazda5有创新的布局以及更为出众的驾驶乐趣。从里到外都精心设计,Mazda5拥有旅行车的舒适以及一个独特的“6+1”概念,即可以将车子布局为7座或者是6个座位加额外的贮存空间。Mazda5外表设计新鲜,有2个宽阔的滑动车门。一共有4种不同的引擎供有各种需求的用户选择,即2个汽油引擎以及为欧洲市场特别开发的2个共轨涡沦增压柴油引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巴黎车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