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部长:“远舰”有四大卖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8:20  深圳特区报

  东风悦达起亚可谓是近两年中国汽车市场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后起之秀,旗下的“千里马”、“起亚嘉华”等产品都屡次掀起车界热潮。“千里马”在经济型车领域创造“420天夺冠”的车界神话;MPV车型“起亚嘉华”以‘空军一号”的气势席卷车市,在强大对手压力下,上市当月就创造1051台销量的优良纪录。与此同时东风悦达起亚深圳地区的第三家4S店深圳友聚友4S专营店也于本月28日正式试业。为此,记者专访了东风悦达起亚销售部柳玉春部长。

  2004年售后服务网点

  达到300多家

  记者:随着深圳市友聚友4S店的试业,东风悦达起亚在深圳的一级经销商已经达到了三家。这是否预示着东风悦达起亚正在增加全国营销服务体系?

  柳玉春:东风悦达起亚一直致力于不断完善其销售服务体系,2004年,东风悦达起亚计划在全国建成106家4S专营店、17家一级服务网点和174个二级服务网点,覆盖全国196个城市,形成在全国有统一标识、统一技术标准、统一作业标准的售后服务网点达到约300多家。东风悦达起亚不仅注重营销网络的布点,同时对入选经销商的硬件、软件建设也有着极高的要求,尤其注重售后服务的建设。

  力争三年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用满意度第一的生产企业”

  记者:柳部长,您刚才提到了售后服务的建设。那么东风悦达起亚对此又有什么新举措呢?

  柳玉春:千里马在今年上半年一举荣获经济型轿车“销量第一,市场占有率第一,单个网点销量第一”三项殊荣。我们凭借的不仅是东风悦达起亚稳健的价格策略,更重要的还有我们的服务。根据美国权威机构J.D.POWER调查,今年上半年中国乘用车市场,东风悦达起亚的客户满意度排名第六。

  服务是核心,只注重整车销售的落后观念并不能促进公司走向良性发展的道路,缺失了服务的汽车市场,不仅是对消费者利益的损害,更是厂家的重大损失。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到今天,消费者的需求已经逐渐摆脱了单一的功能性需求,开始向象征性需求和情感性需求转移。对于汽车用户特别是中高级车的用户来说,他们对汽车的需求更多的是体现自我精神和自我价值的高层次需求。东风悦达起亚始终以追求用户的最大满意为己任,我们将在服务意识、服务范围、服务对象、服务方式上不断突破和创新,不断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力争三年内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用户满意度第一的生产企业”。

  以“陆、海、空”装备起来的产品系列将更加丰富

  记者:东风悦达起亚新车型“远舰”将于近期推出,业内人士对此颇多关注,您能不能就此谈一下东风悦达起亚今后的发展方向?

  柳玉春:起亚“远舰”的领航上市,是东风悦达起亚今年的重要举措。“远舰”是在韩国现代起亚的MSC平台的基础上,针对中国的实际道路状况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后推出的。MSC平台目前已在全球120个国家热销了270多万台。中国版“远舰”有四大卖点:手自一体化;EPS电子感应式动力转向;四安全气囊,通过了美国NCAP四星和韩国NCAP五星安全认证;造型优美,内部空间宽敞。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对“远舰”寄托了许多深层次内涵,“远舰”不仅仅是乘风破浪、锐意进取的强者,更是把握方向、着眼于明天的领航者。至此,以“陆、海、空”装备起来的东风悦达起亚产品系列将更加丰富,东风悦达起亚精心构建的“海陆空联合舰队”的品牌战略框架将更加明晰。千里马驰骋经济型轿车市场,有全球车之称的嘉华以全球25万台的年销量领跑MPV市场,而“远舰”的出世将改变目前的中级车市场面貌。

  作者:本报记者刘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