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混合动力车本国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2:03  新京报

  美国加州制定法规,日本混合动力汽车比福特同类车享有更多权利

  福特汽车公司正在为美国加州立法机关制定的一则法规发起抗议。这则法规规定,日本制造的汽油电池混合动力汽车可以获得使用高载客量行车道的权利,而美国厂商自己生产的新Escape混合动力SUV汽车则不能获得同样的待遇。

  优惠条件给了日本车

  这一法规规定,达到每加仑汽油能够行驶45英里标准的混合动力汽车,即使车内只有司机一个人,也可以使用原本高载客量汽车才能使用的专门行车道。这意味着丰田汽车公司的Prius汽车和本田的Insight和思域混合动力汽车都可以获得使用专用车道的权利,因为这几款混合动力汽车是美国市场上目前仅有的汽车电池混合动力车型。而本月刚投入生产,9月份才能上市销售的Escape混合动力SUV,却因为被美国有关政府部门测出其耗油量是每加仑行驶31英里而无缘这一优惠条件。

  施瓦辛格支持新法规

  “福特并不会要求加州的立法机关颁布要人们购买美国货的法律,”福特的总裁在一封致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的信中说,“我们很惊讶地发现,加州的这一法规草案其实相当于要人们购买日本货。”

  据下议院女议员弗兰·帕夫莉办公室有关人员透露,这一法规草案目前已经获得了下议院的批准,在加州参议会的讨论中再次以29票支持、7票反对的明显优势通过。之后这一法规就到了州长施瓦辛格手中,而他支持了立法机关的决定,理由是“加州人非常清楚,干净的空气是当前需要优先考虑的一个重点问题”。州长发言人称,“这一法规将促使人们购买更环保的车辆。”

  福特处于“劣势地位”

  女议员帕夫莉在接受采访时说,加州的这一法规同时限制了发放油电混合动力型车辆准许证的上限为75000个,使用时限为三年,目的是为了避免阻塞高载客量汽车专用车道。

  “福特的来信令我感到非常失望,这并非是一个反对美国汽车的法规。”帕夫莉说,“我们不可能让每种车都进入这个计划,车道承载量的上限也必须考虑。因此我们的目标是找出最有效率和最节能的汽车。”加州政府目前还在等待美国交通部的批复,因为这一草案涉及到属于联邦政府的高速公路。

  在加州的这一法规下,福特将位于“竞争中的劣势地位”,福特总裁在信中称。而这个美国嫡系的汽车厂商于本月开始正在堪萨斯城附近的一个分厂开始生产第一款混合动力型SUVEscape车型的油电两用版本。

  福特公司发言人说混合动力型SUV满足了市场上的相应需求。他说,“我们支持关于鼓励消费者购买混合动力型车辆的立法。”(编译/小麦)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