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款吉利美人豹上市 国产跑车继续跑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2: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李光曼报道) 日前,搭乘“青岛国际啤酒节”的便车,浙江吉利美人豹销售有限公司为“中国第一跑”在青岛海滨举办盛大的试车活动,此次试驾的美人豹做了23项品质改进,欲给公众焕然一新的感受。

  截至8月20日,美人豹销售了2093辆。占上半年国内跑车市场的39%之多。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国内车市遭遇“冷冬”,但个性化跑车的销售呈现持续上升的态势。1~6月份,内地跑车市场的销售数字达到5000辆,同比增长了100%,相当于去年全年的跑车销售总量。其中,中低档跑车增长十分明显,2.0升和2.7升排量的韩国现代酷派和1.3升排量的国产跑车美人豹各占市场约39%的份额;中高档跑车的销售数字缓慢增长,除了奔驰SLK等跑车占到8%的市场份额以外,奥迪TT、宝马Z3等占到2%~3%;法拉利保时捷、兰博基尼等高档跑车,销售数字也略有增加。

  美人豹分得国内跑车市场最大的一块蛋糕,这样的结果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但是这款“中国第一跑”刚上市时却遭遇一些前所未料的困难。首先,消费者对跑车高档化的固有印象难以改变,价格在9.99万元~14.88万元之间的“吉利造”的美人豹很难获得消费者认同;其次,进口车的价格一路走低,2.0升排量的韩国现代酷派跌破20万元大关,挤进低端跑车市场,成为美人豹的劲敌。目前,现代酷派计划在中国推广1.5升排量的跑车,将使得美人豹面临的形式更加严峻;另外,美人豹自上市以来,首批用户反映的质量问题也困扰着产品的进一步推广。

  美人豹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良承认去年美人豹上市确实仓促。他表示,早期美人豹产品工艺与当时的开发水平有一定的关系,目前制造工艺已经成熟。5月份美人豹进行了23项改进,并对已经销售的早期产品更换问题部件。

  针对现代酷派推广1.5升排量的跑车的计划,他表示,美人豹计划将以换代产品与之抗衡。年底美人豹自动挡上市,明年上半年1.6升排量和1.8升排量的车型将推出;与此同时,另外两款全新跑车“青年时尚”也将亮相。美人豹以较快的产品开发速度来规避产品单一的风险,形成自己的品牌链。

  另据悉,8月中旬,美人豹正式确立个性化营销的路线。网络建设也采取务实的态度,不求大而全,不拘泥于前店后厂的专卖店形式,降低经销商固定资产的占有率;目前美人豹已决定与吉利、华普共用售后管理体系,以强化服务能力。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