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旗云CVT新鲜出阁 定价12.4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38  新京报

  定价12.48万元,克隆宝马公司MiniCooper动力系统

  8月28日,奇瑞汽车旗云CVT无间版在大连上市。在旗云手动豪华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德国ZF公司CVT变速箱和电子防盗、遥控锁、电子巡航等多项配置后,旗云CVT12.48万元的售价无疑颇有竞争力。

  旗云CVT曾传言将于5月末正式上市,而实际上市时间晚了整整三个月。据奇瑞汽车一位大区负责人透露,旗云CVT推迟上市的主要原因是奇瑞为了提高售后保障能力在服务网点进行了大量的零部件储备,并对产品不断进行改进和完善。

  全套克隆Mini Cooper动力系统

  旗云手动车型装备的是有2002年世界十佳发动机之称的TRITEC1.6发动机,带有ECM电子控制模块。其最大功率在6000rpm时达到85kw,而在4500转时扭距为149Nm,动力输出在国内同排量发动机中屈指可数。奇瑞将这款车称为“陆上鲨鱼”。

  发动机如此出色,奇瑞在设计旗云自动挡车型时不会随便找一台自动变速箱与它草草结合。TRITEC发动机因为被配备在MiNi Cooper上而名闻天下,奇瑞此番同样选择了装备在MiNiCooper的德国ZF公司生产的6挡手自一体CVT变速箱,全套克隆了MiniCooper动力系统。

  CVT是英文Continu ousVariableTransmission的缩写,意为无级变速传动。这种变速器和普通自动变速器的最大区别在于:它省去了复杂而又笨重的齿轮组合变速传动,取而代之的是两组带轮。通过改变驱动轮与从动轮传动带的接触半径进行变速。这种构思巧妙的设计实现了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从而提高了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也改善了驾驶者的操纵方便性和乘座者的乘坐舒适感。实际测试中,即使时速达到100km/h,发动机转速也控制在2500rpm左右。目前国内装备CVT变速箱的仅有南京菲亚特系列、奥迪A6、飞度等寥寥几款车型,旗云CVT的上市不但使CVT俱乐部又增加了一位新成员,更使旗云的排放达到欧III标准。

  配置优化性价比提升

  与标价11.98万元的旗云手动挡豪华型相比,旗云CVT新增了电子防盗、巡航定速、车门遥控、前排扶手箱等多项配置,饱受争议的双色车身也换成更为讨巧的单色。为了优化性价比,豪华型上装备的真皮座椅被替换为绒布座椅并不让人意外,6碟CD减为1碟也可以令人接受,惟一的遗憾来自两挡智能天窗也被省略,目前主管部门已禁止车主私装天窗。

  MiniCooperCVT车型在欧洲的售价高出同配置手动挡车型万元以上,旗云CVT的定价为12.48万元,仅比手动挡车型高出5000元,性价比大幅提升。

  全球采购自主研发

  与风云、QQ、东方之子、旗云(手动)四大产品系列相同,奇瑞在旗云CVT的开发过程中依然坚持全球采购自主研发的策略。旗云CVT所配备的Tritec1.6发动机产于巴西Tritec公司,该公司是宝马旗下的Mini汽车和克莱斯勒公司PT漫步者汽车的发动机制造商。而变速器为德国ZF公司原装六挡手动自动一体化无极变速器(CVT),整车动力总成与宝马生产的MiniCooper相同。

  奇瑞汽车公关科科长张晨表示,作为一款自主研发产品,奇瑞汽车拥有旗云CVT的知识产权,“自主品牌”不是闭关自守、固步自封,而是充分地利用国际资源,在不断努力和实践中吸纳百家之长,推出中国自己的汽车产品。(本报记者张齐)

  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393×1682×1424

  轴距(mm):2468

  排量(cc):1598

  最大功率(Kw/rpm):85/6000

  最大扭矩(Nm/rpm):149/4500

  变速器:进口NV- T350五挡手动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