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出租车市场谁是赢家 特型桑3000抢占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9: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出租车市场谁是赢家特型桑3000抢占先机

上海大众专门打造的桑塔纳3000出租车型

  车长4.5米以上,输出功率不低于70千瓦,装配内嵌式计价器、安全防护装置,排放适应2008年清洁燃料标准……虽然北京市出租车选型标准还没有最后公布,但是,以上海大众为代表的汽车企业,已经依据北京市有关部门透露的相关技术要求推出了专门车型。

  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淘汰“面的”以来,夏利、富康和捷达一直是北京出租车市场的主力,其中,大部分夏利已经到达更新年限。为适应2008年奥运会的需要,北京市对出租车选型工作十分慎重。经过多轮征求意见,初步的出租车选型原则已经确定,各大出租车公司将依据即将公布的相关技术标准,自行选择车型。从下周开始,北京市各有关部门将在主要网站上对出租车颜色进行公民评议。

  虽然北京市出租车选型标准还没公布,但上海大众等企业已经为即将到来的竞争作好了准备——日前,上海大众华北分销中心在北京展示了他们专门为出租市场研发的桑塔纳3000型出租车。全新桑塔纳3000型出租车是上海大众推出的专门针对出租市场的一款车型,在原有桑塔纳2000型出租车的基础上经过了数百项改进,整车性能有了很大提升。厂家根据市场需求,配置了一系列目前市场上独有的出租特殊装备,比如采用专业的出租仪表盘,预留计价器、打印机、GPS和顶灯空车灯线束,同时装备了GPS功能天线、组合验钞机阅读灯和专用的防拦截设备。经过改良的变排量空调和全新内饰使乘坐更舒适,新增的司机用杯托、零钱盒、双曲率大视野后视镜及电动开启行李箱等设计处处体现出人性化。

  据悉,北京市已经有三四千辆出租车停运,等待新规则出台后再行更新,而今年北京市计划更新的出租车将接近1.5万辆,在车市低迷的今天,这块市场自然成为企业竞相追逐的目标。目前,符合北京市相关要求的车型主要有上海大众桑塔纳3000、一汽—大众捷达、北京现代索纳塔、华晨中华、红旗世纪星、奇瑞东方之子等近10款轿车。

  有关专家表示,出租车是一个特殊的用车市场,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一台出租车一个月的运营里程至少要1万公里,多的一年要跑19.5万公里。在城市间距较大的地区,如江苏启东,平均年运营里程达到27万公里。这对整车刚性、质量和售后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上海大众华北分销中心总经理邬贤敏指出,进军出租车市场的车型,一般都是企业的看家产品,但是,对出租车公司和司机来说,车价只是一个方面,售后服务体系是否完善、配件价格是否便宜,都应该纳入性价比的考量范畴,“我们相信,桑塔纳3000是北京未来出租车的一个好选择”。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