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先驱 奥迪A6TDI为柴油豪华轿车破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9: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很多城市还在为柴油车进城设置障碍时,一些汽车企业却走在了前面———

  在蓝天如洗绿水如碧的境界中,连想一想汽车尾气、环境污染这样的词汇,似乎都是一种亵渎。然而,一汽—大众偏偏别出心裁,让它的一款新车———国产奥迪A62.5TDI柴油车,在无比美丽圣洁的青海湖畔首次亮相。

  8月20日,一汽—大众的“非凡远见、洞察未来”奥迪A62.5TDI媒体投放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揭幕。在加油站注满一箱柴油后,记者驾着崭新的黑色奥迪A62.5TDI,向青海湖急驰。

  在国人心目中,柴油车基本上被归于“傻大黑粗”一类,其形象或是满身泥泞尾冒黑烟的破旧大货车,或是摇摇晃晃在公路上惹是生非的三轮农用车。眼前这款国内生产的高档豪华车,与柴油二字似乎很难联系起来。据一汽—大众的介绍,作为与世界同步的高科技柴油轿车,奥迪A62.5TDI配备了奥迪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简称TDI),集动力、节能、环保等特性于一身,兼具超凡的续航能力和舒适性,满足了消费者对未来豪华汽车在性能、安全舒适性、环保等多方面的要求。的确,当记者们驾车驶过日月山时,强劲有力的发动机几乎使我们感受不到坡度对汽车速度的影响。

  据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武介绍,汽车柴油化在国际市场上早已不是新鲜事了,柴油轿车以其节能、低排放、强大动力等特性被誉为未来汽车市场的代表。目前,在最注重环保的欧洲,柴油轿车的销量已超过轿车总销量的40%,在主要国家已超过50%。在国内,汽车拥有量不断攀升,随着石油价格居高不下,用油成本不断增加,市场对更具经济效益的柴油轿车的需求日益迫切,从而为柴油轿车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前景。

  同传统汽油发动机相比,奥迪A62.5TDI在较低的发动机转速下即可达到较大的扭矩输出,整车动力强劲,加速性能卓越。仅以2.5升的发动机排量,其最高时速就可达到220公里。在时速90公里的等速状态下,奥迪A62.5TDI百公里燃油消耗仅5.2升,加满油后,一次续航达到1000公里,远远超越同类汽油轿车。此外,其二氧化碳排放比汽油轿车少30%。高效节能、超低排放,使得一汽—大众对奥迪A62.5TDI在绿色环保方面的作用充满信心,选择青海湖这块净土进行投放试车,也体现了他们刻意突出该车环保性能的寓意。

  由于国内消费者对柴油车缺乏认识,对市场上柴油产品的质量缺乏信心,一汽—大众推出的这款高档柴油车的销售前景颇令人为之担心。对此,李武表示,指望奥迪A62.5TDI一下子就会有很大的销量不太现实,大众深信自己在柴油机上的优势,以及它对环境保护的作用,因此,“我们耐得住这份寂寞。”至于目前一些城市对柴油机的限制,李武表示,由于目前国内市场上投放柴油轿车的企业很少,一汽—大众首当其冲,要通过为各方提供优质的服务,使大家对其技术和工艺的先进性有越来越多的认识。关于柴油质量的问题,一汽—大众对引进中国的柴油机进行了适应改造,能够较好地适应国内的柴油品质。一汽—大众的另一款柴油车宝来1.9TDI在国内市场投放已有半年多,其对油品的较强适应性,给了一汽—大众很大的信心。

  随着汽车时代的到来,节能、环保成为社会各方面关注的焦点。在此大背景下,一汽—大众首破国内柴油豪华轿车之题,并强调“柴油化”是其发展的战略方向,无疑带有保持市场份额、占领发展先机之双重用意。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