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北京征求出租车颜色圈定2系列12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9:13  京华时报
组图:北京征求出租车颜色圈定2系列12方案

北玄

东青

春绿

冬紫

  昨天,市交通委在其官方网站(www.bjjtw.gov.cn/index.htm)公布了以《中华北京》和《京城风光》为主题的12种颜色设计方案征求市民意见。这将是北京市出租车颜色敲定前的最后一次公示。

  在以索纳塔为原型的12种颜色方案中,《中华北京》系列设计方案包含8种,该方案的基色为尊黄色,辅色分别为玄、紫、青、绿、赤、红、白、碧8种颜色;《京城风光》系列设计方案包含4种,该方案的基色为润银,辅色为朝红、荷绿、蝶黄、紫荆4种颜色。市民可以从中选出自己满意的方案。待此次征求意见之后,本市将公布最后的颜色方案。

  市交通委曾于去年11月份首次就出租车颜色问题公开征集意见,但当时没有明确的颜色方案。北京出租车历史上曾出现过两次统一色。1994年起的一段时间,北京市出租汽车的车身颜色定为黄色,当时出租车被戏称为“蝗虫”;1998年开始,伴随出租车的更新,车身颜色又被大量改用红色。

  截至今天凌晨1点,《京城风光》系列暂时以554票领先于《中华北京》的398票。

  中华北京

  黄色象征“中央”土

  方案的创意源于中国的《阴阳五行》的《五色说》。《五色说》中的五色分为正五色和间五色,象征着阴阳五行、四时四方。而黄色是中央土的象征。

  北京是中国的古都皇城,是现代中国的中心,因而选用位于中央的黄色作为出租车的基色,选用四方的八种色,代表祖国的四面八方,作为辅色配合基色使用。(记者王一波)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