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管局调整驾驶证审验业务 审本免收审验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9: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通州讯 (记者 郭丽君) 日前,市交管局车辆管理所对驾驶证审验(换证)业务进行调整,从8月16日起对换发机动车驾驶证并审验的,按规定收取换证费,只提交《驾驶员审验、换证申请表》的不收取审验费。

  记者从通州交通支队车管站获悉,从8月16日起,本市机动车驾驶证正证到期的驾驶人进行换证时一并审验,审验项目为身体情况和违章记分情况。年龄在60周岁以上或持有准驾车型代号为A、B、N、P的机动车驾驶人,只留存《驾驶员审验、换证申请表》,录入相关信息,驾驶证副证上不再打印审验有效期。在驾驶证、牡丹交通卡审核后,属正常情况的,将驾驶证、特丹交通卡退还本人。对已满12分的,扣留驾驶证,并出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令其参加法规考试,有未交罚款记录的督促其到银行交纳。对持有准驾驶车型C、D、E、F、M、Q等的机动车驾驶人,不进行审验也不留存《驾驶员审验、换证申请表》,如年龄在60岁以上,并持有C以下车型驾驶证必须进行审验。对换发机动车驾驶证并审验的,按规定进行收费,只提交《驾驶员审验、换证申请表》的不收取费用。

  “验证不打印副证,我怎么知道审没审呀?”,“以后上路驾照要是让交警扣了可怎么办呀?”几名正在审验的驾驶员均对新规定表示了不同程度的疑问。交通支队车管站负责人黄玉国对此解释说:“验证记录都储存在牡丹卡内,只要到期来验证,就没必要担心被交警扣留驾驶证。”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牌证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