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上海汇众伊思坦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5:09  信息时报

  大块头有大“智慧”--试驾上海汇众伊思坦纳

  或许大家对伊思坦纳这款车非常陌生,不过如果提起奔驰MB100,人们应该有所闻。MB100本是奔驰旗下一款轻型商务客车,后来韩国双龙引进其技术生产,而伊思坦纳则是由上海汇众汽车从双龙买入它的生产线后,在国内生产的中国版MB100。

  外形风格:方方正正 灵活多变

  如果你见过MB100,那么伊思坦纳的外表当不会生疏,它那方方正正、气质硬朗、简洁干练的车身保持了MB100原汁原味的风格。车身侧面近乎垂直的设计,有点大客车的味道,这样的造型除了有别于大部分汽车上窄下宽的传统外,还造就了它更大的室内空间。其他车型的长宽高不能显眼地表现该车的体积,而伊思坦纳方方正正4890×1855×2105mm的三围则让人非常明了地知道它的实际块头,务实而没有半点虚假。

  正是它大号而方正的车身,使得其室内能摆上四排座椅而不显得狭窄,座椅不但多,而且非常灵活多变,第2、3排座椅放倒可以变成一张宽大的床。伊思坦纳定位为商务车,把第2排座椅掉转180度,再将第3排座椅靠背折叠放平,车内即刻变成了一个流动的会议室。

  动力系统:前置系统 够用够力

  伊思坦纳采用了前置前驱的布置方式,取消了纵贯前后的传动轴,这与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面包车布局完全不同,发动机实际上占去了部分驾驶室的空间。不过前置前驱的布置方式由于取消了贯穿前后的传动轴,可以降低底盘的离地间隙,从而也增加了车身的稳定性,动力损失大大减少。

  伊思坦纳的动力采用奔驰公司提供的2.3升排量M161E23四缸发动机,最大扭矩190Nm2200rpm,最大马力是123bhp5500rpm。这种动力驱动净重1900kg的伊思坦纳,或许大家不应该对它抱有太高的期望,着车起步,轻踩油门,油门比较轻,发动机在低转区的响应并不错,提速没有沉重感。踩离合换挡,发现离合器踏板也很轻,而松离合时动力结合点有点模糊。加大油门,车子表现均衡,动力没有很乏离的区间,把守在够用的水平。不过当速度提高时,噪声有点扰人,或者这跟它的密封及发动机跟驾驶室靠得太近有关。

  □本版文、图时报记者 张国泳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