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onda最新开发小型混合动力摩托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1:37  新浪汽车
Honda最新开发小型混合动力摩托车(组图)

Honda最新开发小型混合动力摩托车

  新浪汽车讯 为了减少排放、大幅度降低油耗,Honda开发出了搭载电动马达和内燃发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并确保一定载物空间的50cc踏板摩托车,该车型已接近商品化。

  这款踏板摩托车排气量为50cc,除了采用具有发动机怠速自动停止功能的踏板车AGG(交流发电机)、电子控制燃料喷射系统(PGM-FI)和电子控制变频皮带等Honda已有的环保技术之外,还配置了可直接驱动后轮的马达,是一款采用混合动力系统的踏板摩托车。此外,作为辅助电池的镍氢电池安装在车辆的前导流罩内,确保了车辆的实用载物空间。同时通过混合动力系统的小型化,使整车具有与标准版50cc踏板摩托车同样的外观尺寸,车重也仅增加了不到10Kg。


Honda最新开发小型混合动力摩托车

  该混合动力系统,利用发动机发电,能够通过马达直接驱动后轮连续行驶,也可切换为由发动机辅助发达驱动行驶的混合驱动方式。在低负荷行驶状态(匀速行驶等)时采用马达直接驱动方式,在高负荷行驶状态(加速行驶等)时切换为混合驱动方式,采用这种方式时,电子控制变频皮带向发动机传送最适当的辅助指令,可将能量损耗降至最低。同时可将减速时的能量高效地储藏于蓄电池中,而在高负荷行驶时有效地利用储藏的能量。在停车、减速等不需要驱动力时,发动机怠速自动停止功能启动。因此,与Honda生产的标准版50cc踏板摩托车相比,30km/h匀速行驶时的油耗降低1.6倍以上,CO2排放降低37%以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