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油涨价公交出租成本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0:1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汽油涨价公交出租成本大增

汽油涨价公交出租成本大增

  对于此次汽油价格上调,反应最大的恐怕就是公交和出租汽车行业了。因为汽油是这两个行业运营的主要成本之一,油价的突然上调给他们带来不小的压力。

  北京巴士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的在册车辆有7000多辆,公司138条运营线路,总运营长度超过6000公里。

  巴士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的汽油涨价已经给企业运营增加了不小的成本,这次油价的继续上调带来的压力可想而知。

  北京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玉祥:我们预计每月增加成本支出得在260万左右,每月增加成本就燃油这一块,压力比较大。

  刘玉祥告诉我们,虽然油价连续上调,但他们的票价从1998年以来就一直没有变动,普通车是一元起价,空调车是2元起价。

  今天,汽油价格的突然上调也让出租车司机们有点措手不及。

  出租汽车司机:油涨价后,现在我估计每月油钱得多花200多块钱。我这是双班,每天要跑400多公里,百公里蚝油量是7公升。

  北京天坛出租汽车公司总经理房长海:我认为应该出台这政策之前,应该有个预案,应该给出租车行业的主管是不是在出台之前打声招呼,这么一来,也便于给企业经营者有个思想准备。

  据了解,今天下午,北京出租车行业主管部门已经召集各家出租车公司举行了紧急会议,就这次油价上涨的影响商谈应对举措。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