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重组江铃五十铃已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0:09  金羊网-新快报

  日前,上汽集团副总裁肖国普向媒体表示,上汽集团正加紧推进五十铃等的资产重组工作。据透露,上汽很可能联手其合作伙伴通用参与重组工作,并采用惯用的“中中外”模式,把江铃五十铃纳入通用系。

  上汽获得商用车生产基地

  据上汽集团发言人薛浩介绍,本月10日,上汽集团副总裁肖国普在“嘉定汽车论坛”上向外界公开了上汽正在重组江铃五十铃的消息。分析人士认为,肖国普既然能在公开场合高调谈及重组一事,足见上汽对于江铃五十铃的资产重组工作中已成定局。

  一旦重组成功,上汽将获得一个重要的商用车生产基地,以弥补其在商务车方面的“短板”。

  通用可能参与重组

  有人分析,上汽集团重组江铃五十铃,其中肯定有通用的因素。这种推断主要是源自于上汽和通用之前在国内的多次联手重组案例以及通用与五十铃的战略关系。

  在此之前,上汽和通用先后联手重组成立了上汽通用五菱、上海通用东岳、上海通用北盛汽车。而业界认为,上汽重组江铃五十铃也将采用此类“中中外”模式。不过对此推测,通用汽车并没有给予任何证实。

  江铃五十铃公司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则拒绝评论有关重组情况,但江铃五十铃公司总经理徐洪峰表示,公司股权的整合是必然的,“有政府的支持,相信可以处理好重组一事。”(徐嘉丽 陈彦君)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