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POLO派--POLO车主使用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0: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是POLO派--POLO车主使用报告

图为上海大众POLO

  车主1:瑕不掩瑜

  人车背景

  车型:POLO1.4手舒爵士蓝

  车主:梁海岫

  车龄:大半年

  实际驾龄:1年

  主要用途:上下班,游玩费用

  购车费用:108000元,便宜!

  停车费(月):600元

  路桥费(月):很少

  百公里油耗:8升左右

  配件价格评价:贵!

  驾乘感受

  动力:一般,到3挡和3000转后可以操控:算优秀了(同档次车比)

  乘坐空间:可以满足

  其它方面:内饰优秀,空调不够冷,装配好,但小毛病多。

  总体评价:瑕不掩瑜

  使用心得

  优点:

  外形靓丽,驾驶感觉很不错,做工细致,技术先进。这么小的车在高速的时候一点都不飘(我只开到140公里/小时)。转向精确,档位很清晰(在10万左右的小车内是一流)。在3档以后加速有力。感觉不错。隔音很好,除了路噪稍大,到了140公里还能正常说话呢。

  保险杠比较硬,有一次我倒车的时候,和一辆过来的JD出租车碰撞。撞了他的左轮子上方,它掉了一块指甲大的油漆,门开启困难,我的POLO一点痕迹都没有。

  缺点:

  质量不稳定!小毛病多。至今毛病如下:

  1、后避震支座响,连续换了两个,全部是在3000公里以内坏的,听说换了G字结尾的零件就没有事了,是POLO的零件设计有缺陷。换了到现在暂时还没有响。

  2、东响西响。中控响、方向盘响。中控大众4S说可以修,不过要把仪表拆开来弄,但是难保证修得好,而且说不定又有什么新的响声出来,搞的我不敢动。方向盘支支响,不明显,大众的回答更加绝:里面有线束,响就响,不响就不响,没有办法维修。我倒!

  3、内循环开关坏,最近整天自己灭掉,到了吃尾气了才知道内循环又关了。据说也是通病,出了保修期要8××大元。是内循环电机的设计缺陷。我希望能在保修期内尽量换,能换到好的为止。

  4、太阳晒后,电动窗升降有巨响,估计是橡胶和玻璃的摩擦声,平常没有事情,所以也懒得管了。

  5、提车回来没有多久就坏了两个灯炮,一个牌照灯一个门内灯,花了10元钱换(不保修)有一次关了门,门灯居然还亮着,怪毛病!以后又没事了。

  6、其他的EPC灯亮、发动机抖动、自动熄火等通病,到现在还没有找上门来,祈祷不会发生在我车身上……

  车主2:复杂小车

  人车背景

  车型:POLO1.4手动挡幻想绿

  车主:poloholder

  车龄:1年2个月

  职业:IT工程师

  实际驾龄:11年

  主要用途:上下班,外出休闲费用

  购车费用:14.6万元,当时的包牌价。与现在比,吐!

  油费(月):300元

  停车费(月):650元

  路桥费(月):100元

  保险费用(年):3300元

  其他费用:新车,保养费不高

  百公里油耗:市区9L/100km

  配件价格评价:与同级车比偏贵

  驾乘感受

  动力:尚可,发动机低转速扭力较弱,在3500转速换挡,可获得较好动力,高速时动力较足.

  操控:POLO小车的操控性能很好,不亚于20-30万元级的中级车,换档轻、感觉准,高速性能尤为稳定,制动灵敏。方向感好,但由于采用了电子油门,半坡起步需较高技术。

  乘坐空间:四个成人,只要不都是超过1米八的大个,尚可。

  其它:内饰做工精良、整车装配质量高,车门及车身扎实,特别是该车的设计确实很人性化,有时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如下雨天开着前雨刮器,一换入倒车挡,后雨刮自动开启,为您扫清后窗积水。

  总体评价

  确是德国人说的复杂的小车,同样价钱买来的看得到的配置较少,大多数初次选车的人会不太乐意,但买了用了不感觉后悔,确是好车一辆。

  车主3:操控性好

  人车背景

  车型:02款1.4手舒爵士蓝

  车主:李剑峰

  职业:销售经理

  驾乘感受

  操控性好,灰内饰很耐脏,动力还可以,起步会比日本车慢点,但如果会使用离合器,将油门加点,还是能有飙车的感觉的,适合在城市开,能省油又能享受。操控性好,高速可以开180,在去福建的高速路上可以长期保持在160公里,油耗在7.4-7.6升/百公里,开空调,市区和郊区的道路各半。POLO内饰的用料做工都属于上乘,至少不像国产日本车那样一进入车内就是一股强烈的塑胶味道。

  开了近大半年(2003年9月新车),小毛病有:漏水,发动机渗漏机油,(已经解决)内循环开关接触不良(刚发现)。

  空调由于有花粉过滤隔,所以风量少,没有后排送风,由于密封性好,所以开车会听到很明显中控台有些磨擦声。

  配件贵:不算固定停车费,新车油费、过路费、维修费和临时停车费在1100元/月左右,不包括固定要交的各项车路费税,配件较贵,即使是自己diy,也贵。 (文/许方华)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