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挂雪佛兰车标 大宇Kalos轿车将在烟台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9:59  金羊网-新快报
挂雪佛兰车标大宇Kalos轿车将在烟台造?

03款大宇Kalos三厢款(新浪汽车资料图片)

04款大宇Kalos两厢款(新浪汽车资料图片)

  新快报讯(记者 徐嘉丽 实习生 陈彦君)记者日前从发改委的网站上看到,在最新批准的第72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上,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被批准生产商标为雪佛兰的轿车,产品型号为SGM7165、SGM7166。


04款大宇Kalos两厢款尾部(新浪汽车资料图片)

  记者就此事采访上海通用有关人士,但被访者表现得很是“低调”,一再强调“获批是事实,但不表示雪佛兰品牌就会完全放在东岳公司生产,而且生产什么车型、什么时候引进都还没有确定。”


04款大宇Kalos两厢款内饰(新浪汽车资料图片)

04款大宇Kalos两厢款内饰(新浪汽车资料图片)

  Kalos挂雪佛兰牌?

  目前,在上海通用东岳基地主要生产的赛欧轿车属于紧凑型轿车范畴,与别克凯越、别克君威凯迪拉克构成上海通用从经济型车到高档豪华车的整个产品系列。不过之前就有消息称赛欧即将换代,而上海通用方面亦很有可能引进来自通用大宇的Kalos。有分析人士这样推测,如果在东岳基地投产的新车型挂上雪佛兰品牌,那么也就意味着东岳基地的雪佛兰产品很可能也是定位于中级车凯越之下的紧凑型轿车。再加上如果是凯越、赛欧的延伸产品,应该挂别克品牌,而不是雪佛兰品牌,所以可以进一步推测,首先在烟台东岳基地生产并且会挂上雪佛兰“蝴蝶结”标志的1.6升新车很可能就是呼声最高的Kalos。“明年开始将以CKD方式向上海通用出口Ka鄄los。”此前,通用大宇汽车有关负责人就曾明确表示过。


04款大宇Kalos两厢款发动机(新浪汽车资料图片)

  三大生产基地布局渐渐清晰

  上海通用目前已经控股烟台的东岳汽车公司和沈阳的北盛汽车公司,在这样的背景下,上海通用可以对自己的产业布局进行全面调整。不久前,上海通用宣布别克GL8将移师沈阳基地生产,加上雪佛兰品牌将在东岳基地投产,分析人士认为,上海通用的全国布局已经大致清晰。

  这个布局就是:今后上海基地将是中高端轿车的生产基地,以生产君威、凯越和高档车凯迪拉克为主;北盛将成为上海通用商用车生产基地,生产GL8,也有可能在以后继续生产雪佛兰SUV开拓者;东岳显然还是经济型轿车生产基地,生产赛欧和马上将引进的雪佛兰品牌家轿。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