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试驾桑3000出租专用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9:21  京华时报
独家试驾桑3000出租专用车(图)

第一位试驾的张振国师傅正兴奋地坐在车内“找感觉”。

  出租选型谁占先机之一

  独家试驾桑3000出租专用车

  北京出租车更新换代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一时间北京出租该换什么车成了人们关心的焦点。当然,北京的哥成天和出租车打交道,他们最有发言权。8月19日,上海大众在北京抢先推出了桑塔纳3000专用出租车。究竟合不合的哥的胃口,上周末本报组织了的哥试驾活动,这款让厂商信心十足的出租车在实际操控中的表现是否真的那么出众?“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几位经验丰富的的哥在试驾后给出了不同的感受。

  【简介】上海大众在8月19日推出了桑塔纳3000的出租车款,出租车在原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可调节防护栏、GPS电子导航、验钞机阅读灯组合等出租车专用设备。

  据上海大众的工作人员透露,桑塔纳3000的出租车在广东、浙江等地统一售价为13.5万元。上海大众汽车华北销售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向记者表示,桑塔纳3000的出租车应该会被认可,到时还会再根据标准调整设备的细节然后投放市场。

  -姓名:张建强

  -所属公司:首汽出租车公司

  -“的龄”:5年桑塔纳3000出租专用车空间大,乘客坐着方便舒适。电动车窗灵活,司机可以灵活操纵四个电动车窗的升降玻璃。司机座位和防护装置一体可以随着座位自由移动,司机空间不受限制。四门的电控门锁也非常好,提高了安全性能。

  建议计价器安装在司机的位置,同时希望在内饰方面,桑塔纳3000与其他私家车和公务车的3000一样好。

  -姓名:张振国

  -所属公司:银建出租车公司

  -“的龄”:2年半张师傅曾经试驾过奇瑞的出租车型,因此更有发言权。在他绕车一周后,就对后备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后窗玻璃应该改窄,进物口要加大,这样乘客放物件才方便。”至于车内空间,可能是加装防护栏的缘故,坐在司机位的他觉得司机座还是窄了点。

  但对桑塔纳3000特别针对出租行业增设的一些特殊设置,张师傅表示非常好,而且很有必要。有了GPS定位装置,给开夜班的司机师傅以安全保障。而且还可以通过对讲机了解路况和同伴的情况。

  在试驾的过程中,张师傅对车的动力和灵活的操控性赞不绝口。在特意试验了刹车性能后更是表示感觉非常不错,刹车很灵敏,稍微点一下就有刹车感,大大提升了车的安全性。但可能是还不习惯,新车型的后视镜让张师傅有些不适应,觉得“有点雾”。(因为使用双曲率的后视镜)。

  -姓名:李建华

  -所属公司:新月出租汽车公司

  -“的龄”:6年桑塔纳3000空间不错,比现有的出租车阔气,司机和乘客坐着都舒服。防伪验钞机给出租车司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出租车司机在晚上不敢收100元大钞就是怕收到假钱,得不偿失,有了这个设置就好多了。后备厢空间大,方便拉机场和火车站的顾客。

  可能是开夏利太久,觉得刹车太硬,反应过于灵敏。内饰没有桑塔纳3000的私家车精致。

  -姓名:李威

  -“的龄”:近10年李师傅对桑塔纳3000的外形比较满意。不仅看起来比较大气,走到什么高档的地方咱们心里都不用含糊,就说这些新改的一些外形设计,功能性挺强的。比如说那个球状透镜雾灯,穿透力就比以前强很多,还有后视镜,听说是多方位双曲率面,总之也能对安全性起到很好的作用。说实在的,开上这样的车,甭说我们自己放心,就是家里人也比以前要安心的多。

  好多细节特别能体现上海大众设计师对出租车实用性的了解。比如一个很简单的门内杯托,这个设计就特好,其他的还有什么组合验钞机、嵌入式计价器和车组车专用线束什么的,感觉都特别周到。

  然后是安全性,关于这点最让老李放心的是这款车本身高强度吸能钢架车身和它的加强横梁,直接好处是增强了车身的防撞性能。开出租车其实就是一天到晚的泡在路上,说句实话,发生事故的概率的确比一般家用车要高一些。如果你这个车本身质量很好、很结实的话,有些不必要的麻烦就能省则省了。本来么,整天琐碎的事儿就够多的了,车况好的话,也就能省心的多,而且也不用浪费时间,耽误挣钱的工夫。


图为验钞机阅读灯组合,验钞机位于阅读灯下方,更方便司机夜间运营收费。


图为位于副驾驶座头枕后的电视广告屏,让你的乘坐不再单调乏味。


图为类似于车载电话的对讲机,让的哥工作不再孤独。


图为安装在副驾驶座前的可插式计价器,让你消费得明明白白。

  本报记者 鄂佳 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王俭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