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威雅阁蒙迪欧马6索纳塔五品牌厮杀中高档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9:16  国际金融报

  在2.0升排量的中高档车市场,君威雅阁蒙迪欧马自达6与索纳塔已发展成为主流,它们在价格、动力性能、操控性能、外观、内饰、保养等方面各有所长

  近期,车市持续低迷,中高档轿车市场竞相杀价跳水,特别是许多厂家又不断推出新品冲击市场,以致品牌对比之风愈演愈烈,一时间轿车市场风起云涌、热闹非凡。消费者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汽车品牌,才能实现轿车使用价值的最大化呢?

  在2.0升排量的中高档车市场,君威、雅阁、蒙迪欧、马自达6与索纳塔已发展成为主流,以下对它们在市场价格和产品的动力性能、操控性能、外观、内饰、保养等方面作一一分析。

  价格是市场的杠杆,而性能则是用户决定购买的关键。当然,作为中高档轿车的代表,君威、雅阁、蒙迪欧、马自达6及索纳塔各具特色。

  从表格上可以看出,同在2.0排量的级别上,新雅阁和蒙迪欧在最大功率方面略占有优势;最大扭距方面蒙迪欧和新雅阁表现不俗;而索纳塔的价格最低,占有优势;在消费者最关注的加速性能方面索纳塔和新雅阁名列前茅。

  在操控性方面,新雅阁通过E鄄CU电脑控制程序,使发动机的工作保持最佳状态,同时采用了齿轮比设定自由度高的自动变速器,减少了挡位变换所引起的冲击;君威的动力输出侧重平顺的舒适性,不讲究奔涌的激情感;马自达6采用双叉臂前悬和E型多连杆后悬,调校时偏重路感和转向时的控制,过弯中有助于车的稳定性、减小侧倾;索纳塔独特的感应式助力转向系统和成熟的独立四轮悬架,其优点是转向准确,车轮的循迹性好。

  在外观上,君威车身宽大气派;蒙迪欧典雅端庄的造型下别有一种从容高贵的风度;2003款雅阁外观独具风格,但由于车尾设计较短使其后备厢容积显得相对较小;马自达6的车身线条圆润流畅,整体感非常强烈,动感十足;而2004款索纳塔在设计上,不仅迎合了轿车设计中日益回归的怀旧潮流,同时也兼顾了典雅的现代观感,特别是侧面和后部非常像英国血统的捷豹S型,其经典而优雅的格调无疑是外部造型上的成功之处。

  在内饰方面,它们的整体布局、功能设置以及颜色搭配方面都很合理,而设计风格上却各有千秋。新雅阁的设计比旧款雅阁更讲究,音响与空调被整合为一体;马自达6内饰配置中,钛光中控台十分令人喜欢;蒙迪欧的内饰在运动和稳重之间找到比较好的平衡点,整体上看比较典雅;索纳塔的整体感觉更稳重、豪华,标准双电加热座椅尤其受到北方消费者的青睐。

  当然,汽车是一个比较特殊的长期使用产品,涉及到多方面的维护保养和花费。良好的性能价格比以及相对合理的使用费用至关重要,所以购买汽车不能只看表面上的“赤裸价格”,从多方面综合考虑更为明智。索纳塔在这方面比较出色,不仅价格最低,同时具有服务质量、配件价格的独特优势。

  伴随着汽车厂商以客户为中心经营理念的不断深入,以及其为此作出的主动降价,必将给消费者带来更高、更完美的消费享受,同时带给我们一个更加理性的汽车消费市场。

  国际金融报记者 宫广军 发自上海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