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租车选型“的哥”有话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9:00  京华时报

  北京的出租车市场正在面临洗牌,各大汽车厂商为争夺这块迟来的“肥肉”早已剑拔弩张。先是奇瑞推出了旗云出租车款,北京现代索纳塔则早就投入出租运营,而前几日上海大众也推出了桑塔纳3000出租车款。就在汽车厂商争得焦头烂额抢占出租车市场之际,北京市的广大“的哥”有话要说。

  “皮实”是首选

  在记者采访中所有“的哥”一致认为,置换后的新车必须“皮实”、耐磨损、油耗低。同时也有部分“的哥”对新车型的空调和车内空间等提出了要求。

  来自渔阳联合出租汽车公司的张先生认为,要换车还是大众的车比较适合。一是大家对大众品牌车型的操控都比较熟悉,不需要太长时间就能上手;二是大众的车维修方便,有点小毛病自己就能解决。

  而一直开夏利的“的哥”刘先生首先就要求新车的空调要好。他表示夏利的空调不行,到了热天自己遭罪不说,乘客也不愿意坐,影响了客源。其次就是新车的性能要好,维修、油耗各方面的使用成本要合理。至于车长,比夏利长一点就可以,不能太大,不然钻胡同就不方便了。

  圣达利出租汽车公司的高先生认为新车型针对出租车行业进行特殊设计很有必要,比如说验钞机、杯托等,都是很小的细节,但是对出租行业来说会显得更人性化、更体贴。他比较推崇红旗车,因为这个车的车内空间比较大,让乘客坐得舒服,自己开着也舒服。

  “价高”是“的哥”心病

  北京市“的哥”普遍反映开出租车没钱赚,出租车公司押金高,份儿钱也高。夏利出租车的押金,车况好的在4万元左右,快到报废年限的也要2万元以上;份儿钱高,一辆普通的夏利每月的份儿钱在4100元~4600元,再加上平均每个月400元的维修费和1500多元的加油费,“的哥”一个月下来累死累活也只能赚到2000多元钱。

  渔阳联合出租车公司“的哥”张先生表示,新车不断降价,拥有私家车的人会越来越多。出租车的客源少了,车的数量却不减少,出租车的生意肯定会越来越难做。而且,一旦政府标准出来,把夏利、富康换成索纳塔和红旗,标价一定会跟着升高。1.2元/公里的夏利就会像当初的面的一样,成为历史一去不复返,这样一来出租车的客源又会减少一大部分。

  换车也要换管理方法

  不少“的哥”认为,换车是公司和政府来决定的,真正要对出租车行业进行规范管理,需要对出租车公司的一些管理方式进行规范。

  一位有10年“的龄”的老“的哥”表示,换车可以美化城市形象,但是也给出租车司机带来一些资金上的压力。要想真正整顿出租车行业,还要规范对出租车公司的管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出租车司机更为换新车后“的哥”的生存担忧。新车的价格肯定不会低,定金和份儿钱也就会随车价水涨船高。本来就利润不高的出租车司机们这下不仅要负担高价格,还得忍受更长年限的租期,这样下去很多人选择转行也是有可能的。(本报记者鄂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