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驾校暂停大货招生 考取B本驾照难度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8: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侯艳 钱卫华 通讯员汝涛) 昨天,记者从北京海淀驾校、北京市公交驾校、北京市凯特驾校等驾校了解到,北京市各大驾校已经纷纷停止招收学驾大货车型的学员,一些驾校停止小货车型的招生。据悉,驾校停止招收学驾大货和小货车型的学员,主要是因为京城各大驾校现有的大货车型1041和小货1021车型将于今年10月1日被新车型取代。

  北京驾校网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10月1日后,大货车将更换为9米长的车,具体车型目前还没有确定。10月1日后,小货将暂时改用原来的大货1041车型进行训练。由于大货、小货训练车的调整,新车型的训练方式、考试方式和训练时间尚未出台,京城的各大驾校现在没有办法招收学习大货的学员。北京市凯特驾校蒋勇副校长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按照9米长的新型车型改造训练场和考试场,等新车型下来后,他们还将对教练员进行相关的理论和考试项目的培训。

  北京市车辆管理所驾驶员管理科张科长说,目前全市驾校共有1000多辆1021车型的小货,因为这些车型号比较老,基本上已经达到报废年限,它们将于今年10月1日报废;而现存的1041型大货,全市共有4000多辆,届时车辆管理所将视车况的好坏准许其转为小货训练车。

  据了解,10月1日之后,现有的小货1021将停止使用,学习C本小货的学员如果尚未学完的,将改用原来的大货1041车型继续学习。现学习B本大货的学员如果在10月1日之前未参加路考者,将自动降为C本,视为小型车的学习,但需补足改驾车型的差价。如想保留大货B本须换新车型参加路考。

  -学员反应

  陈先生:正在学大货的陈先生觉得这不合理,不能接受,原本学得好好的,现在却被打乱了计划,心里挺别扭的。

  王小姐:原本学小货的王小姐,现在改成了学桑塔纳,为此又补交了200多元。虽然如此,王小姐觉得能接受这种变化,还觉得学桑塔纳比学小货要舒服一些。

  -马上就访

  B本驾照门槛提高

  市交管局车管所有关负责人透露,驾校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形,主要是根据公安部于今年7月底将机动车驾驶证细划为A1、A2、A3、B1、B2、C1、C2、C3、C4、D、E、F、M、N、P等15个级别而进行的相应调整。这意味着10月1日以后考驾照的难度增加了。

  据介绍,大货车的新标准由原来的6米变为9米,其他型货车相应的标准也在制定中,驾校所用的考试车辆只要符合标准就可以投入使用。“车型增高,在增加考试难度的同时,也提高驾驶员的驾车技术,可提高他以后驾车时的安全系数。”车管所有关人士解释说,比如学员学车时开9米的车,等学完后开6米、5米的车自然有较好的驾驶技术。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牌证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