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高层接班人突变 考德斯接替胡伯特任副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7:39  国际金融报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最高管理层即将更新换代。原来主掌商用车部门的副总裁考德斯(EckhardCordes)将从10月1日起接替即将退休的胡伯特(JuergenHubbert),出任掌管奔驰轿车的副总裁。

  年已65岁的胡伯特本来预定今年5月1日卸任,他的接班人早已内定为年仅40余岁的少壮派职业经理人贝恩哈德(WolfgangBern-hard)。贝恩哈德出身麦肯锡咨询公司,进入戴-克公司后又被派往美国,贝恩哈德曾担任过克莱斯勒副总裁助手,戴-克苦心栽培这名高级经理人的用意十分明显。

  但就在预定的交接班前,8月20日戴-克监事会却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奔驰轿车部“接班人”贝恩哈德将不会出任这个职务。这时离开原定胡伯特去职,贝恩哈德上任不过几天时间。

  有消息称,贝恩哈德的失势是因为公司总裁施兰普对他失去了信任。在今年戴-克公司讨论是否要撤资日本三菱的重要关头,公司最高层内意见针锋相对,总裁施兰普和主管商用车的考德斯主张继续向三菱输血,而另一派力量坚持从三菱全面撤退,在最后投票表决之际,被施兰普一手提拔的贝恩哈德居然投了恩师的反对票,因此得罪施兰普。失去施兰普支持的贝恩哈德便就此陷入四面楚歌的险境。

  如此戏剧化的人事变动在世界级公司内极为罕见。

  王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