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返四驱世界:阿尔法 Crosswagon Q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8:06  新浪汽车
重返四驱世界:阿尔法CrosswagonQ4

阿尔法 Crosswagon Q4

  新浪汽车海外通讯员:李博

  1992年,阿尔法155引入了一个新的运动轿车概念,因此其代号Q4成为经典。现在这个显赫的名字再次回归,新的型号Crosswagon Q4以及Sportwagon Q4的推出,代表着阿尔法返回了4轮驱动的世界。

  这两款新车各有侧重:Crosswagon Q4具有粗犷硬朗的越野车外观,离地间隙更高;Sportwagon Q4则更加流畅精致,看上去更像一辆普通旅行轿车。但它们的目是相同的:将四轮驱动和顶级的性能结合在一起。它们对优雅运动风格做出了全新而独特的阐释,必将对当今的全地形轿车市场造成强有力的冲击。


阿尔法 Crosswagon Q4

  精妙,出色比例的线条以及简洁:这些都是Crosswagon Q4在风格上的关键字。新车444厘米长,176厘米宽以及149厘米高,轴距有259厘米。它拥有出色的多功能性(有更高的离地间隙,改善的前后接进/离去角以及特别的全天候胎)。这些特性使新车可以非常容易的进驶于乡间小道或是崎岖不平的道路而不损阿尔法特有的外表风格以及运动的特性。

  Crosswagon Q4的全天候地形特点因为车门下面的防护钢板而变得更加的明显,并且还有特别的前,后保险杠钢板插入保护。Crosswagon Q4的离地高度上升了6.5厘米,并且采用了特别纹路的225/55 R17全天候车胎。该胎不仅能提供在普通驾驶条件下的舒适性,也能保证在其它恶劣路面下的适应能力。


阿尔法 Crosswagon Q4

  车内,新的Q4也有革命性的仪表板设计,特别的地毯以及脚垫,时尚的新高技术仪表板修饰,全新的中控台以及方向盘修饰。用户还可以选择全真皮包裹的座椅,仪表板以及其它的面板装饰。在任何车型上,Q4都提供了5个既能提供长途驾驶舒适性,也能进行运动驾驶带来良好支撑性的座椅。

  介绍Q4就不得不提及其全新的全轮驱动系统,该系统有3个差速器(中央的一个是自锁Torsen C系统),能将动力源源不断的传送给前或后轮。自锁Torsen C能用最有效的办法来管理扭力的分配:在加速是,避免转向不足,它能直接的分配80%的扭力给后轮,相反的,在转向过多的时候,则分配仅仅40%的扭力来改善后轮的侧面抓地性。


阿尔法 Crosswagon Q4

  Crosswagon Q4的动力源自一台强劲的150匹1.9升JTD16气门M-JET引擎,与之相结合的是动运的6速手动变速哭。这台4缸直列引擎,口径82毫米,冲程90.4毫米,有峰值马力150匹/4000转,扭力305牛/2000转的能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