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子猎豹--小试马自达RX8(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4:00  金羊网-新快报

  

  简约实用的内饰配置:作为一款跑车,RX8并没有什么华而不实的配置,前排坐椅是真皮跑车坐椅,提供了很好的包裹力,整个内饰采用了深色内饰设计,而电动天窗可以让人在郊外更贴近自然。

  独一无二的转子发动机:RX8最引人的地方,就是其采用的转子发动机,可以说这也是RX8的精华所在。和常规发动机相比,转子发动机具有结构简单,运转平稳,输出功率大的优点。

  RX8的RENESIS发动机,采用了双转子发动机,由于转子发动机的结构运行特点,其输出转速和转子转速是31的比例,也就是说,转子转1圈,输出轴就转动3圈,因此反映到转速表上,就是惊人的高转速,在转速表上看到9000rpm是很平常的事情!   


图为RX8的双转子发动机是其精华所在。


图为长长的传动轴凸槽将车厢“一分为二”。

  转子发动机和同排量的四冲程活塞发动机相比,输出功率要大很多,理论上要大1.625倍,RX8发动机的转子发动机总排量为1308ml,但功率达到170kw!其最大输出扭矩也达210N.m,不过转子发动机的低速扭矩较小,因此其低速加速能力较弱。

  和这台发动机相配的是一款6前速的手动变速箱,齿比绵密,确保了动力的流畅输出,其变速杆采用了短杆设计,挡位准确,换挡轻巧。

  如猎豹般飞驰:点火之后,发动机的声音和我们平常听惯的发动机声音截然不同,显得更为清脆,怠速转速为1000rpm(表速),也就是说转子的转速只有300rpm左右,入挡起步,一轰油门,转速表的指针就急速上扬,转速直拉上9000rpm,此时可以感觉到强烈的推背感,发动机的声线高昂。

  从试车过程中,可以体验到这款转子发动机有很好的油门响应性,转速上升下降都很敏捷,在中、高速段,动力输出尤为顺畅,有很强的高速超车能力。应该说,RX8是一款专为高速飞驰而设计的跑车。(新快报记者 蔡战 龙原 文/图)

[上一页]  [1]  [2]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