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金饥渴 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上市计划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3:50  新京报

  未来4年,北京现代发展至少有70亿资金缺口

  本报讯(记者吕惠敏) 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投)一位高层昨天向本报透露,北汽投将很快上市,目前正在制定有关上市的方案。据称,北汽投IPO、借壳上市和境内外上市均有可能。

  据了解,在近日北京市国资委召开的国企改革发展论坛上,北汽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首次透露,北汽投正在积极筹划上市方案,争取9月实现公开上市。

  北京现代今年在市场上的良好表现是加速北汽投上市的重要原因。北汽投的这位高层告诉记者,2008年北京现代要形成60万辆的目标,“我们不想错过投资高峰”。

  韩国现代在北京车展期间透露,公司计划于2007年前追加投资7.4亿美元。

  在北京现代的投资股比中,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与韩国现代是1:1的比例,如果根据对等原则,北汽投也需要投入约6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

  目前北京现代的第二家汽车厂已经立项。明年就要实现年产30万辆汽车的生产目标,下一步估计要追加投入32亿元。与此同时,北汽投正以北京现代为基础向汽车零部件、汽车服务贸易等领域扩展,这还需要四五十亿元。预计在未来4年内,北京现代的发展必须追加至少70亿元资金。

  成立于2002年6月的北汽投由北汽控股有限公司、首钢总公司、北京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9家股东构成。至今,北汽投完成了一期和二期两次股份的募集,两期资金筹集近26亿元。

  民族证券汽车分析师曹鹤在接受采访时说,北汽投上市是迟早的事情,当初在合资成立北京现代时就有了上市计划。如果北汽投9月份要上市,很可能就是在国内A股上市。但他表示至今没有听到借壳上市的动静。他还认为,按照上市公司的规定,如果在国内A股上市,企业至少要有连续3年盈利的业绩。北京现代发展不过2年,还没达到这个要求,“有可能采取特事特办的方法”。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