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两公交车抢进站“斗气” 数十乘客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1:11  北京娱乐信报
 
公交车内一片狼藉。信报记者 王 巍/摄
  昨日7点45分左右,在崇文区三里河站,两辆715路公交车在进站时,因为两名司机斗气,其中一辆撞上了路灯杆,造成多人受伤。

  现场:车厢内满是玻璃碴和血迹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车身为蓝色的715路公交车右侧的前车灯部位,撞在了距离三里河站牌10米远的路灯杆上,杆顶的路灯已经掉在了地面,并严重损坏。右侧前车灯凹进车体至少有20厘米深,右侧车体明显变形。车厢正前方的挡风玻璃完全破碎,车厢内地板布满了小玻璃碴和血迹,一些乘客掉下的物品散落在车厢内的地板上。前后车厢内的部分坐椅已经和车厢地面脱离,有的甚至已经完全翻倒。

  乘客:司机抢客开斗气车

  据了解,发生刮蹭的两辆车都是北京巴士有限公司的,并属于同一车队。

  “从三里河的前一站开始,两司机就开始斗气。”白色车上的乘客尹先生说,“在过街楼站,蓝车先出站,白车很快也出站了,并赶了上来。两车并行过一段路程后,就快到三里河站时,为了抢活,有点落后的白车突然从蓝车的左后面插到站里,蓝车躲闪不及反光镜被刮了一下后,‘咣’的一声撞在了路灯杆上。”他的这一说法得到了其他乘客的证实。

公交车斗气

  医院:47名乘客接受检查

  此次事故中,47名乘客分别被送到普仁医院和北京市急救中心。普仁医院急救室的曹大夫告诉记者:“这次事故中,我们共收治了25名乘客。”

  而北京市急救中心收治了此次事故中的22名乘客。据急诊室的何大夫介绍,按照伤者受伤程度轻重,他们已经进行了相应的处理工作。

  巴士公司:将承担伤者医药费用

  记者在崇文交通支队见到了两名司机,他们没有受伤。上午11时左右,北京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双层客运分公司安全服务部的陈连栓副经理表示:“公司将承担在此次事故中受伤乘客的全部医药费用。”

  据了解,司机的工资与票款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完不成公司规定的票款额的话,司机的工资会受到影响。陈经理说:“两个司机是同一个车队的,都来了两年多了,对于‘新交法’的有关规定我们也做过培训。”

  交管部门: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事故发生后,崇文交通支队的领导和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事故造成两广路由西向东方向交通拥堵。上午9时许,交通恢复。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根据国家伤情鉴定标准,送往医院的40余名乘客已经确定1人受轻伤,7人受轻微伤,另据巴士公司介绍,目前共有15名乘客继续留院观察。对于有乘客反映两辆车是为抢活而造成事故的,交管部门表示,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具体的责任认定还要等技术鉴定的结果。

  最后新闻

  巴士公司向市民公开道歉 开除两名肇事司机

  信报讯(记者闫峥)昨天,巴士公司针对715路公共汽车事故做出了处理决定,将两名肇事司机开除。北京巴士股份公司董事长张国光在紧急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向北京市民公开道歉。

  同时,巴士公司决定对715车队所属的双层客运分公司有关领导、负责人行政处理;撤消所属七队队长的职务。肇事司机宋会全、张宝利被行政开除公职,同时按照公司有关规定追偿二人在此事故中造成的部分经济损失。据悉,这是北京公交首次在事故当天召开新闻通报会。

  记者了解到,为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巴士公司立即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行车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信报记者王玮 刘晶 闫峥 实习记者翟烜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