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后驾车险”湖北受冷遇 专家认为迟早要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33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陶忠辉)“酒后驾车险”已形同虚设,记者昨日从天安保险武汉公司获悉,该险种上市一年多,前后只有10人投保。

  酒后驾车险的正式名称是“非常事故特约损失险”,该险种规定:投保人酒后驾车肇事,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失的,保险公司最高可赔偿25万元。去年元月份,该险种面市后引起交警部门和法律界人士颇多质疑。

  据悉,近日该险种在北京、广州、上海等地纷纷停售。而天安保险武汉分公司人士称,去年该市有8位客户投保这一险种,今年到期后均未续保,目前仅有2名客户投保。尽管如此,因该险种可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空间,暂时不会停售。

  对于市场的沉寂反应,有关人士称,一方面是该险价格较高,每份保费达2000元,不少司机认为不划算。另一方面,随着新交通法规出台,众多司机日趋理性,不敢轻易酒后开车,也就没必要去买“酒后驾车险”。

  相关保险专家认为,该险种长期乏人问津、无钱可赚,退市将是迟早的事。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