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海外媒体评选2004年度车型专题 > 正文

《福布斯》评出全美最畅销的十大车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0:40 南方都市报

  根据2004年上半年的销量,《福布斯》杂志日前评出了全美最畅销的十大车型。美国市场与中国虽然存在着文化和经济方面的差异,但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了解一下哪些车型畅销海外市场,对于拓宽视野大有裨益。

  今年的销量排行榜的黑马不多,冠军还是那副老面孔:福特F系列皮卡。《福布斯》杂志称,如果福特F系列皮卡丧失了全美销量冠军的位置,其影响将是空前的,因为这意味着一个朝代的终结。不过福特汽车现在还不必为此而担心。截至2003年,F系列已经连续22年蝉联全美汽车销量头名。没有理由相信这种领先的势头会在2004年终结。今年的头6个月,F系列的销量较全美销量亚军通用雪佛兰Silverado皮卡高出了10万辆。 

  皮卡包揽前三名

  全美销量前3名都是皮卡,这表明美国的汽车制造商深刻认识到这个民族对庞然大物和载货能力的偏执。当丰田汽车的工程师绕着停车场研究美国人对汽车的偏好时,习惯了小巧玲珑的日本人彻底被这些数量庞大的巨型怪物震慑。他们惟一发出的疑问:“这些车真的是私人用车吗?”丰田一直凭借着佳美稳居全美乘用车销量冠军,现在他们准备出击皮卡市场,武器就是升级版的Tacoma和Tundra。

  皮卡在美国汽车市场上销量领先的原因众多。第一,它兼具了私家和工作用车双重特性。所以,很多驾驶者可以向单位报销一部分费用。显然,一辆宝马车就难以达到这种效果。第二,皮卡的构造多样化从而满足了更广泛的需求。无论是双门还是四门结构,货箱长或者短,汽油或者是柴油发动机,应有尽有。第三,一直以来,皮卡的价格都保持一个相对合理的水平。在物价飞涨的年代,这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日本轿车紧随其后

  紧随皮卡之后,在全美销量排行榜上的是两款中型轿车,丰田佳美和本田雅阁。选购家庭轿车的消费者追求的是最佳性价比,这两款车凭借优良的可靠性和耐用性成为人们的最佳选择。

  福特的“特使”(Taurus)和雪佛兰的Impala也在十大畅销榜上,虽然就质量、可靠性来说远不如佳美和雅阁,但由于汽车租赁机构等大批量购买(当然其折扣优惠也是非常巨大),因此得以上榜。根据美林公司的报告,2004年第二季度美国汽车的集团购买比例占总销量的27.8%。而日本车的客户则大多数是个人,因此单车利润较高。

  美国车畅销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其声势浩大的折扣和低息汽车金融贷款。重要的一个例子就是道奇Caravan,该车和丰田Sienna、本田奥德赛等性能相差悬殊,但是促销却不遗余力。而售价高到近4万美元的Sienna则基本没有任何折扣。

  保时捷“荣居末位”

  价值44万美元的保时捷Carrera GT跑车2004年上半年的销量仅为54辆,成了美国销量最低的车型。不过,Carrera GT是世上最杰出的汽车之一,其产量并不高。令其他汽车制造商羡慕不已的是,所有的GT都是一推出即被抢购一空。

  2004年上半年销量倒数第二的车型是本田曾轰动一时的超级跑车Acura NSX(仅为125辆),由于年事已高,该车的市场日渐缩小。大众辉腾豪华轿车以849辆的成绩位列排行榜倒数第六,过高的定价使得它曲高和寡。(本版编译 罗文毅)

  1 福特F系列皮卡

  上半年全美销量:432969辆

  起价:19920美元

  2 雪佛兰Silverado皮卡


  上半年全美销量:322907辆

  起价:19485美元

  3 道奇公羊皮卡


  上半年全美销量:223609辆

  起价:20365美元

  4 丰田佳美系列车型


  上半年全美销量:213625辆

  起价:19560美元

  5 本田雅阁系列车型

  上半年全美销量:192106辆

  起价:16390美元

  6 福特探索者系列车型

  上半年全美销量:168059辆

  起价:23690美元

  7 本田思域系列车型

  上半年全美销量:162483辆

  起价:13500美元

  8 福特特使轿车

  上半年全美销量:144035辆

  起价:20320美元

  9 雪佛兰Impala轿车

  上半年全美销量:139460辆

  起价:22395美元

  10 道奇Caravan厢式车

  上半年全美销量:131367辆

  起价:18995美元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