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与三菱加强合作 三菱将增持50%长丰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45  信息时报
长丰与三菱加强合作三菱将增持50%长丰股份?

作为猎豹今年主推车型,飞腾上半年的成绩不佳,影响了长丰全年的盈利计划。朱卓华 摄

  “长丰的越野车老大地位不会轻易被赶超。”上周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在长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长丰将在新产品导入、与外资加强合作、扩充产能、涉水自主研发道路这四方面做大做强。与此同时,李建新还对近期媒体关注度较高的上半年盈利状况、长丰全年计划等问题的提出予以回应。

  三菱要增持50%长丰股份?

  近期,关于三菱与长丰加强合作,增持长丰汽车股票的传言不断,更有长丰员工无意中向记者透露,三菱将要增持到50%的长丰股份。然而在一切仍无定论之时,李建新显然也不愿多谈,仅表示:“长丰、三菱双方高层对双方加深合作的方向是确定的,三菱增资长丰渴望在年内有定论。”

  目前三菱汽车共持有长丰汽车6437.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5%。今年早些时候,由于戴·克拒绝对三菱汽车提供新的财务支持,三菱汽车不得不实施“自救”计划。长丰某高层对记者暗示,在中国市场,三菱汽车将重点锁定两大合作伙伴,即长丰汽车和东南汽车。而此前三菱与长丰多是技术层面的合作,业界普遍认为,三菱目前急需在中国确定方向,以尽快在中国寻找长期、稳固的合作伙伴,以实现利润增长的现状,此番三菱与长丰的合作,必将上升至资本层面。

  自主研发汽车明年亮相

  记者在参观位于长沙的长丰星沙新工厂时发现,三菱V73的车胚现身总装车间。李建新对V73何时上市并未给予肯定的回答,他只表示,在黑金刚2.4L版上市之后,年底前长丰还会推出其他新品。业内人士认为,一旦国产V73投产上市,将对目前国内40万元左右及以上的国产高端SUV如北京吉普的“大切诺基”、一汽丰田的“霸道”等产生冲击。

  “明年在上海车展上,大家将看到长丰自主研发的车型亮相。”李建新还透露,彼时展出的概念车将有部分技术运用到将来长丰的量产车上。

  至于长丰进入轿车市场的问题,李建新表示,按照新的产业政策,长丰进入轿车市场是没有障碍的。他表示,“寻找在哪一个细分市场上切入轿车项目,是目前这个问题的关键,”有了目标之后,长丰通过何种方式制造轿车倒不成为问题。

  相关报道

  今年产销计划下调至3.5万辆

  尽管日前长丰对年度产销计划作出下调的决定,而上半年北京吉普也超过了长丰夺得销售第一的宝座。但李建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丰的优势略重在集团采购一块,从目前长丰收到的集团采购定单来看,猎豹有信心保持全年的销售冠军。

  记者了解到,日前长丰汽车将年度生产经营计划作出调整,调整后全年计划生产和销售降至3.5万辆(比此前的2004年产销计划均下调了1.5万辆),实现销售收入59.44亿,利润3.81亿元,净利润2.48亿元。其中,产量、销售收入和利润的下调比例分别高达30%、26.68%和36.6%。

  记者另悉,今年上半年,长丰集团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19.43亿元和3.85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6.5%和19.5%。对于公司业绩“变脸”的原因,公司方面给出的解释是,因为国家宏观调控缩减对汽车销售的影响,公司主产品猎豹飞腾未达到预期的产销,及其他厂家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加剧了行业竞争。

  此外,公司还承认,公司研发较薄弱、品种单一及新产品推出缓慢影响了公司产品的销售。同时公司主产品调价及日元汇率上升导致成本上升也是影响利润的原因。(时报记者  朱卓华)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