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后养车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23  青年时讯

  一场大雨过后,爱车被污水淤泥溅的面目全非,不美观是小事,影响了汽车的性能可是大事。而车内还会有一些奇怪的味道,这对驾驶者健康也是不利的。所以我们要经常对汽车进行一下自我保养,这样才能让爱车发挥更好的性能。

  -车身养护

  雨后对汽车进行清洗是非常必要的,路面上还会有柏油等物质附着在车身、底盘。及时清洗会阻断这些物质对车身的损害。因此,不妨到专业维修部门进行一次底盘防锈处理,通常一次处理可以保持三个月左右。

  除了污水和淤泥外,雨水中还含有酸性物质,并带有腐蚀性,这对车身和漆面伤害更加严重,如果不及时处理,久而久之,车身会失去光泽进而影响美观。想要防止酸性雨水对车身的伤害,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打蜡,而想达到非常持久的保护效果那还得进行封釉,两者都能够防止漆面褪色老化,从而保护漆面不受伤害。

  -车内保养

  夏天的雨季由于气温等因素,比较容易滋生各种病菌。坐在充满病菌的驾驶室里后果可想而知,所以对车内空间进行消毒除菌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重点清洁的地方应为座椅,空调出风口,中控面板和各处死角。可以使用专业的汽车内部清洁剂,用干抹布擦拭。

  需要提醒的是,中控台的清洁,要防止清洁剂渗入CD、音箱、收音机等电器设备腐蚀电器元件。下雨则会引起车内空气潮湿,进而影响一些电子元件的性能,甚至可以导致失效。定期将车门打开通通风,放在太阳下进行短时间的晾晒,或者购买除湿盒放置于车内,都可以达到除湿的效果。

  -性能养护

  涉水后的汽车由于多处灌水可能会对汽某些部件的性能有所影响,严重的可导致汽车不能正常开启。首先我们要检查电路,因为浑浊的雨水是最好的导体,电路遇水后很可能造成短路。如果行进中发动机熄火则不能再次点火启动,否则极容易造成发动机报废。当汽车顺利涉水通过后应及时对电路设备处理,可以用非纤维的纸巾和纺织品将电路一一擦干,再行启动。

  第二就是要检查制动系统是否进水,由于制动系统有非常强的吸附力,雨水非常容易进入制动液内,这样会影响到制动效果严重的可能造成制动失灵,建议雨后到专业维修店进行检查,以防后患。

  汽车与汽车千差万别,我们不能看到别人的车辆肆无忌惮地穿梭在大雨中,就认为我们的汽车也可以做到。汽车就像我们的朋友,我们对它多一份爱护和关怀,它就会多一份回报。花一些时间对爱车进行一下养护,是我们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事情,有了这些关怀和爱护,它才能更好地为我们服务。 (邸强)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