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内在美DIY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3:34  东方早报

  很多人重视汽车的外观,但对于内部的卫生就比较忽略。

  虽然汽车内部不会受到风吹雨淋,但车内保养却密切关系到乘坐汽车的舒适度,所以车内保养的重要程度丝毫不亚于外部。

  那么什么是正确的养护之道,如何养护汽车内部设施不花冤枉钱呢?有些车主喜欢自己在家DIY养护爱车,一方面可以省下一笔开支,另一方面又是兴趣所在,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呢?只是DIY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1、仪表板:先用小型吸尘机或者除尘纸把灰尘擦去。当表面的灰尘全部清除后,可以把一些仪表板专用蜡涂在上面,再用柔软清洁的棉布擦拭。擦拭时要注意“面面俱到”,保持均匀,最后仪表板上将出现一层薄薄的亮光。

  2、皮革座椅:在使用皮革清洗剂时,要注意适用性,最好使用前在皮革的一小块隐蔽处试验皮革的防褪色性和相容性。皮革清洗保护剂不宜用于极度老化、干裂的皮革。使用前在皮革的一小块隐蔽处试验皮革的防褪色性和相容性。

  3、绒布座椅:座椅在车内占了大部分的面积,每个人都坐在上面,沾上脏东西使人很不舒服。一般不是很脏的时候,建议使用长毛的刷子和吸力强的吸尘器配合,一边刷座表面一边用吸尘器的吸口把污物吸出来,效果相当不错,对于不同材质的座椅使用此方法都有很好的清洁效果。

  平时在车里最好不要吃东西,非吃不可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让食物的细渣掉落在车座上,以避免滋生螨虫或其他微生物而产生怪味。

  4、地毡:使用湿用清洗剂可以代替泡沫干洗剂,但是长时间过于潮湿就会造成发霉、有异味。清洗完毕后保持通风很重要。

  彦国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