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资汽车试水二手车 上海大众成为首个试点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9:1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连忱蔚)我国二手车市的沉静局面即将不复存在,日前,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和广州本田相继在公开场合宣布进入二手车市,而东风标致和一汽大众则用其他方式表达了其进入二手车市的想法,至此,我国将有5家整车厂投身到二手车市场。昨天,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上海大众已经成为首个获准经营二手车的企业。上海大众二手车部的相关人员上周末已经就经营细节在海南开会,下周将会出台相关细则。

  9月份有望正式运作

  据悉,上海大众推出的二手车服务品牌为“特选”,开展包括旧车置换在内的二手车认证与销售,9月份将大规模地推广二手车品牌。目前,上海大众下属12家经销商已经由上海市经委批准得到二手车的经营权。

  事实上,在此之前,大众、通用和本田的经销商就已经涉足二手车业务。据悉,早在去年,上海通用就建立了国内第一个二手车品牌———“诚新”,提供包括置换、二手车认证和销售服务,并已经成功进行了赛欧换凯越等活动。而广州本田目前则处在试点过程中,正在培训销售人员并进行相关完善工作。

  二手车拉动新车交易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品牌经销商对于经营二手车非常看好。随着车市竞争日趋激烈,通过二手车销售拉动新车销量,同时产生一定利润,与新车销售相配合,两者无疑能够相得益彰。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品牌特约经销商们都认为他们从事二手车销售具有很好的优势。首先是具有诚信,4S品牌店从事二手车业务无疑比目前不甚规范的二手车市场更有诚信,更具品牌;其次,最让客户放心的是,品牌经销商一般都有一定年限的质量担保期,而这是传统二手车市场所没有的;再次,极大地方便了希望换车的客户;同时,品牌4S店在本品牌车型的检测、维护和评估上也具有优势。

  二手车市面临振荡

  品牌销售商纷纷涉足二手车交易业务,会不会对传统的二手车市场带来冲击呢?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目前品牌销售商二手车业务量较小的情况下,很难说会对传统二手车市场带来多大冲击。这种冲击只是潜在的。目前合资品牌经营二手车主要针对自己的品牌,交易方式主要是置换新车。他表示,由于是经营自有车型,品牌销售商对本车型检测、考核指标更加熟悉,在评估时更为规范。这必然会对传统二手车市场带来冲击,但同时也可以规范二手车市场。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