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油价格已影响到用车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8:0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根据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汽车协会和Mustel研究中心对该地区501名驾车者的调查显示,由于汽油价格持续走高,50%的驾驶者表示不得不减少每周平均驾车出行次数以降低汽油消耗。

  除此之外,38%的人认为高油价促使他们转而考虑更省油的车辆,31%的人已经改变日常维护或驾驶习惯以减少消耗,而有27%的人表示他们不得不改变原来的夏季驾车旅行计划以减少不必要的行驶里程。

  在那些减少每周用车量的人当中,32%的人表示他们将参加组团旅游而非单独旅行,31%的人已经取消了他们的部分旅行计划,而30%的人说他们开始更多的选择步行。此外,还有一些人说他们将考虑其他的交通方式例如合伙搭车(18%)、坐公交车(15%)和骑自行车(14%)。

  而在不准备减少出行次数的那250人当中,有超过一半的人(56%)表示在他们被迫减少驾车出行之前他们不知道汽油价格能涨到多高。

  -编译/沃尔夫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