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利品牌大事记及夏利名称的由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6:14  新浪汽车

  夏利品牌大事记

  1992年夏利轿车荣获“’92消费者信得过国产车金奖产品”称号;

  1994年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1995年通过ISO9002标准质量体系认证;

  1999年1月5日"夏利"被国家工商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1999年7月27日"天津汽车"A股在深圳上市交易。

  1999年10月20日中国质协用户委员会授予夏利系列轿车产品为"1999年度全国用户满意产品"。

  2002年1月12日夏利系列轿车价格大幅下调,将 “冬眠”数月的车市惊醒,在“寒流”劲吹多日之后写下了一个可圈可点的神话——中国车市的春天来了。

  2002年6月14日天汽集团和一汽集团联合重组协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字。

  2002年12月26日公司正式更名为"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津一汽"。

  夏利名称的由来

  夏利:

  李瑞环说:“自己生产轿车,华利夏利,华夏得利,中国人得利,就叫她夏利吧!”

  静雅:

  静雅的名称比较符合浅内饰轿车的干净和雅致。

  骏雅、绅雅:

  雅系列的沿袭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