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漫话老爷车:老爷车运动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1:46  新浪汽车

  “老爷车”,顾名思义就是年代久远、年势弥高的老式汽车。从1896年第一辆汽车诞生以来,世界各大汽车品牌群雄逐鹿,各展风骚,创造了无数艺术与动力的完美结合,展现了科学与工艺的进步,诠释了人类永不停息的追求和至臻至纯的梦想。

  历经时代的沧桑,沾染岁月的尘埃,它们中曾夺人心魄、风靡一时的倩影和雄姿渐渐地从人们眼中消失。但他们那徜徉时代精神和标志人类制作水平的灵魂,却深深刻在人类发展的年轮中,也永存于人们心海里。老爷车不仅标志着汽车发展的历史阶段。同时也是社会发展的见证人。它们不仅有古典、奇特的造型,而且还浓缩和贮藏着一段段传奇般的历史。它们既是汽车历史的标本,也是人类社会的标本。它们永远是人们注意的焦点,无论是不是车迷,也不管在哪里见到,老爷车独特的风采和神奇的韵味都足以令你驻足,令你侧目,令你发出不由自主的惊叹和震撼,令你产生无法抑制的激动和遐想……这就是老爷车的魅力。

  老爷车收集、展示和活动在国外已有几十年的历史。最初,少数汽车爱好者出于对汽车的痴迷开始收藏老式汽车,并逐渐组织起来通过展示、竞速、巡回等形式来展示他们爱车的卓越性能和非凡的品质。这些自发的活动不断发展,并逐渐融合了职业拉力赛的特点,形成了今天多形式、多种类的老爷车赛局面。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世界每年均有十次左右规模不等的老爷车赛。其中,国际老爷车联合会和世界汽车运动联合会主办的世界级赛事平均每三年左右一次。这些大大小小的老爷车展(赛)吸引了世界不同地域的人们,许多大型企业看准机会纷纷出资赞助,并借此难得的机会宣传自己。

  近几年来,国际老爷车赛也数次登陆中国,如1998年路易威登老爷车赛、2000年伦敦•北京老爷车拉力赛等,在沿途各处引起强烈反响。沿途群众夹道欢迎,轰动异常。老爷车所到之处万人空巷,争睹为快。活动知晓人数近亿,到场人数近两千万。

  由于中国汽车发展历史较短,加之近代中国战火绵延,及国内“文革”冲击和专业知识的缺乏,中国人收藏的老爷车数量较少,国内也未单独举办过老爷车赛。近几年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我国老爷车收藏急剧升温,老爷车爱好者逐年增加,一批有历史价值和收藏价值的老爷车相继露面,特别是近二年人们的收藏热情和亲眼目睹的欲望持续升温,主办中国首次自己的老爷车赛时机已经成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