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漫话老爷车:老爷车名称的由来及界定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1:45  新浪汽车

  所谓“老爷车”,通常泛指早期使用现在仍可工作的老式汽车。“老爷车”一词,最早出现在1973年英国出版的一本《名人与老爷车》的杂志上,此名称很快得到了各国汽车界人士的认可,并迅速蔓延,成为世界各地及爱好者对老式汽车的统一称谓。

  那么,什么是老爷车? 遗憾的是至今沒有一个公认的标准定义,汽车史学家及老爷车爱好者仍在争论不休。

  美国老爷车俱乐部(THE CLASSIC CAR CLUB OF AMERICA)把其属意的品牌或车型(如1925-1948年间生产)列为完全古典车(FULL CLASSIC),其定义为“非凡的汽车,拥有优良设计,高工艺标准及制作”,其取向偏好美国品牌, 欧洲产品则有沧海遗珠之憾。

  美国古老车俱乐部的分类标准:

  古董车(ANTIQUE): 1930之前的所有汽车

  量产车(PRODUCTION): 1930之后的所有汽车

  古典车(CLASSIC): 1930-1948 所产的非常优质汽车

  威望车(PRESTIGE): 1946-1972 的优质汽车。

  限量车(LIMITED PRODUCTION): 二战后少量生产的特殊兴趣汽车

  英国的大不列顛古老汽车俱乐部(VETERAN CAR CLUB OF GREAT BRITAIN)则把老爷车作简单划分:古老VETERAN及爱德华七世時期EDWARDIAN一般来讲,全面的划分为:

  1918年前的所有汽车统称为古董车(ANTIQUE)

  细分为爱德华七世(EDWARDIAN)及元老(VETERAN)

  1918-1931年的汽车为早期名牌(EARLY VINTAGE)

  1932-1945年的汽车为名牌(VINTAGE)

  古典车(CLASSIC(1925-48)則以美国老爷车俱乐部的"完全古典汽车名冊(FULL CLASSIC LIST)为准

  战后有代表性的汽车尊为现代经典 (MODERN CLASSIC),实际上,CLASSIC一字包含古典/经典二重意义,此亦失之繁乱,陈义过高则不切实际.

  我們业简单将老爷车分为三期:

  古老车(1925年之前)

  老爷车(1926-1941)

  战后经典(1945-)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