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燕南:Jeep远征夏威夷(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9:49  新浪汽车
网友燕南:Jeep远征夏威夷(3)

夏威夷岛火山探险

  美国的最南端

  以前还真没留意,美国的最南端居然在夏威夷,一直以为是在佛罗里达。到了大岛的第二天一早就启程向南,计划先看看美国的最南端,然后去火山公园。一路无话,沿着路标拐进了通向南端点的小路,路上的风景逐渐变得苍凉(图),好像一些地理极点都会给人这样的感觉,两排废弃的风车根增添了这种苍凉感。逐渐路变得越来越窄,柏油路面也开始破损,最后在一个像是小停车场的地方,铺装路面则完全没有了。人们都把车停在这里,徒 步向海边走去。我看到草丛中一条土路,尽管不是很平坦,但也有车辙印记。牧马人的通 过力应该基本上属于最强的一类了,既然有车辙就应该问题不大。中间有个坎还算有点难度,下去的途中摆了个Post虚荣一下(图),带着一丝得意超过步行的游客到达了海边。海边居然有一个像是越野练习场的一块区域,里边颇有几处难度很大的路段,要是在国内准会成为切大队常常光顾的地方。虽然这里是美国的最南端,但是由于当地人很反对大量的游客来访,使得这里没什么设施,来的人也很少,加上黄土形成的平台,跟吉普的风格很 协调。拍了很多照片,但是后来才发现由于海风太强烈,镜头上结晶了海盐,出来的照片发虚,还连累了后边火山公园的照片,这是个不小的遗憾。不过出来的照片真像是给Jeep做广告(图)!

  从南端点出来,向西再向北60英里左右就到了著名的火山公园。因为这是正在活动的火山,所以游客比较多,当然跟国内的人多比起来这仍然算是冷清。火山地貌真是震撼人心, 火山口形成的大坑辽阔平坦,数万年静静的仰视着蓝天白云,让你很难想象就是这里岩浆曾经狂喷。后来看到了入海的红色岩浆,才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到,我们的脚下车轮下边岩浆在流动。沿着唯一的一条通向大海的公路向下,很快到了路的尽头,其实不是真的尽头,而是被岩浆阻断(见图)。那里有很多警告,如果要继续步行去看岩浆,一定要每人至少带2品脱水,

  因为来回要在烈日下的火山岩上走两个小时。还真有个体户开个面包车在卖水,不过到没有宰人,跟外边的价格一样,值得学习。我和LD每人一大瓶冰水开始进发,看起来真不是夏威夷度假,简直是自虐!路上看到了一个15英里的现速标志,不久以前这还是条马路(图)。

  照片由于海盐的结晶产生了玄光,影响了光辉形象,大家凑合看吧。能看到真的岩浆吗?这个疑问随着海边人群的临近得到了答案,随着大家的目光,定睛一看,挖靠!跟火红年代里钢水一样,鲜红的岩浆一股股流入大海,腾起阵阵白雾(图)。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冰火两重天吗,绝世武功就是在这里练滴。

  (待续:可爱岛—感受侏罗纪公园)

  

  • 新浪汽车时代论坛文章

    (编辑:)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激情远驾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