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电子油门:谈机油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9:42  新浪汽车

  我灰常理解你对于机油问题的执着追求,真的,因为我也曾经这样追求过。

  5年前我买我的第一台车私车两阀电喷JD的时候,也这样折腾过,恨不得直接去SHELL的炼油厂直接跟他们的研发人员一起住上两个星期。

  后来有一个事情说服了我,我“采访”过不少于30位开JD的出租车司机,里程数都是过60万公里的,过100万的都有。我上车后,第一是问里程数,第二是问他用什么机油,第三是问用这个机油的出租车在跑了几十万公里以后有没有大修、油耗如何,以及亲自体验来自屁股下的震动(衡量这发动机的平顺性糟糕到什么程度了)。结果,你完全可以想象的出来,出租车能用多好的机油,还有出租车的行驶工况有恶劣啊,一句话:只要不用假货,另外勤快一点换(不过我敢保证出租车司机肯定都不勤换)——没有问题的,用一气大众那个60块四升的SG油,跑个几十万公里的出租JD性能一样很棒,还很“平顺”。

  深圳的天气够热了吧(今天我们这里还在高温警告呢),那些用15W-40机油玩命似的跑了几年的出租车没有说出问题的

  你预计一下,在买下一台车前你的车子可以跑够50万公里吗?

  我的意思是,家用车,只要工况不是很恶劣(例如每次单程连3公里都不到),只要不是极端驾驶人士(例如觉得4000转以下换挡是不懂开车的,呵呵),行驶习惯很良民,200元四升的机油真的足够了。

  补充:本田的说明书上将每次单程少于8公里的,列为恶劣情况之一。

  祝你早日用上称心的机油

  

  • 新浪汽车时代论坛文章

    (编辑:)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