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狂野勇士--试驾路虎发现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9:17  北京晨报

  在铁杆的越野车迷中,路虎始终是让他们最折服的品牌。它狂野的外形,澎湃的动力和超强的越野性能,已成为越野车的一个标志。

  外形:高大威猛

  路虎发现2是路虎于2003年才推出的全新车型,它的外形沿袭了路虎车型的一贯特征,方头方脸,高大威猛,前脸的双穴头灯线条硬朗,整个车体强悍的造型令人过目难忘。

  它的内饰也是典型的越野车的粗犷风格,非常简洁,以方便实用为主。驾驶员座椅和方向盘可做多角度调节,具有良好的人机工程学特性,分散的控制键布局大大简化了仪表台的设计,也便于操作。

  动力:扭矩强大

  路虎发现2的动力性能非常出色,采用4.0升V8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84马力,最大扭矩在每分钟2600转时可达340牛米,这就保证了路虎发现2在各种崎岖不平的山路上行进时如履平地。此外,这款发动机上还装有快速油门控制系统,它可以使驾驶员更迅速地获得发动机的全部动力。与以往的路虎发现车型相比,其油门行程更短,反应更敏锐。

  性能:越野超强

  路虎发现2超强的越野能力在众多同级别车型中几乎找不到对手。

  它配有恒时四驱系统及一个中央差速器,可以让每根轴都能以不同的速度旋转。中央差速器可以在前后轴之间灵活地分配动力。

  特别值得称道的是路虎发现2所具有的“陡坡缓降”技术。遇到陡坡下降,驾驶员只需轻轻打开开关,车辆就会以每小时8-9公里的时速匀速下降,而不需双脚对油门刹车进行控制。所以当下坡时,驾车者只需要把握好方向即可。原来这个“陡坡缓降控制系统”可通过对前桥施加短暂的制动力,补偿发动机制动,进而提高在陡坡行驶的可控性。任一车轮失去抓地能力时,系统会采用防抱死策略,使其重新获得牵引力,这样就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行车安全。(晨报记者 杨钧)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