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汽车柴油系统公司 博世无锡启动最大海外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9:13  东方早报

  博世公司昨“携手”无锡威孚集团,共同投资2亿欧元在无锡建设一家新的汽车柴油系统公司。按照2003年的销售收入,罗伯特·博世是全球第二大零部件集团、世界最大的柴油系统供应商,而无锡威孚则是中国本土最大的柴油系统供应商。

  记者获悉,博世汽车柴油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资比列为博世集团占67%的股份,威孚占33%,公司注册资金为2亿欧元,属于双方第二次合作的成果,也是博世柴油系统在德国以外最大的投资项目。

  资料显示,该项目计划用地300,000平方米,预期在2005年年底竣工投产,届时,公司将拥有2000名员工。博世集团和无锡威孚集团现有的合资项目-成立于1994年的无锡欧亚柴油喷射有限公司将并入新的公司。新公司将生产高压柴油喷射系统,其主打产品是共轨系统。

  除了建立大规模的生产设施,博世汽车柴油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已决定投资5千万欧元建造世界水平的技术中心,该中心将在2005年建成。这不仅将加快博世的市场反应速度,以满足国内客户的需求,同时,博世在中国的研发匹配能力、以及向国内客户推广最尖端柴油技术和产品的力度也将得到加强。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此番再度牵手国内企业的博世在1999年之前在中国的项目全部是合资性质,而在1999年至今全部是独资项目。资料显示,2004年,博世将生产700万套柴油共轨系统和泵喷嘴高压喷射系统。

  博世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在全球50多个国家设有子公司和分支机构,年收入总额达364亿欧元。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博世公司已在中国设立了10个代表处、5家贸易公司和1个贸易办事处、9家独资企业和9家合资企业,博世集团在华投资总额已超过6亿美元。(作者:王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