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售增长迅猛 南北大众重获7月份销售冠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8:45  深圳商报

  一汽大众7日销售22155辆,比6月劲增73.3%,重回车市亚军座席。

  南北大众重回冠亚座席

  【本报讯】上月初,上海通用勇夺销量头把交椅,颠覆了长期以来南北大众稳坐销售冠亚军宝座的局面。而近日来自汽车厂家的销售报表显示,7月份,上海大众以28006辆再次回到销售冠军的位置上,而一汽大众以22155辆的月销量位居第二,与6月份12786辆的业绩相比,一汽大众增幅高达73.3%,成为7月份业界最大的赢家。至此,价格堡垒松动后的大众终于体会到了迟来的欢悦。

  对于大众来说,6月份的失败似乎有点突然。在南北大众破天荒第一次联合推出降价措施、展示大众抢夺市场的决心后,市场反应却不尽如人意。南北大众降价及其他汽车企业的跟进,强化了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心态,当月销量并没有因降价而出现大涨的行情,反而被抢先降价的上海通用胜利赶超。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南北两个大众协调共同降价,在6月份耽误了某种时机,让上海通用的抢先降价赢得半个月的时间差,因此在6月的销量中败下阵来。而到了7月份,南北大众的降价效应才更多地显示出来,降价后的高尔夫、捷达桑塔纳等汽车产品销量大幅上升,意味着大众靠产品和品牌内在品质和价值重新夺回了消费者的信赖。

  客观而言,先入为主的大众在成本控制、产品开发等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最近,一汽和大众刚刚签约建设最新一代的PQ35平台工厂,在这个新平台上将能生产第五代宝来和高尔夫、奥迪A3、新甲壳虫、途安和开迪等车型。可以感觉到,大众在“老大”地位受到了威胁后已在积极提速。但不管怎样,大众精于产品,通用长于市场,各有短长是不争的事实,从长远看,大众和通用这一对全球冤家的中国对决鹿死谁手还难见分晓。(徐洪惠 陈宇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