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标案再起风波 “北京宝马”状告宝马代理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8:27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赵中鹏 记者 王一宁继今年6月初的德国“宝马”商标权与北京宝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企业名称权纠纷案引起“宝马”商标风波后,北京宝马公司日前以北京的“宝马”授权代理商北京燕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业务过程中使用了“北京宝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标牌涉嫌侵权为由,将其诉上市一中院。

  原告

  未授权使用“北京宝马”

  近日,北京宝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得知,当车主到北京燕宝公司维修汽车时,会从维修接待处取得一个印有“北京宝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字样的标牌,以证明自己的车辆在该处进行维修,待车辆修好后凭标牌取车。

  北京宝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认为,北京燕宝公司在未获其同意的情况下,擅自使用其企业名称,侵犯了其企业名称权,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北京燕宝公司停止侵权,并公开赔礼道歉。

  北京宝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代理律师马翔在接受采访时说:“北京宝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于1992年5月29日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登记注册,名称即为‘北京宝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并连续使用该名称至今。企业名称权、商标权等是现代企业非常重要的无形资产,他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使用。”

  被告

  标牌印制失误

  昨天,北京燕宝公司市场部经理邵宾对记者表示,燕宝公司自1994年取得德国“宝马”的授权后,他们一直在推广“北京燕宝公司”这一公司品牌,包括在国贸、贵友大厦等地的展厅,都注明了“北京燕宝公司”。对于“标牌事件”,邵宾作出了这样的解释:今年4月,公司委托一单位印制内部使用的标牌,该单位由于疏忽将单位名称印成“北京宝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8月初,燕宝公司发现了这一差错,现在内部已不用这些标牌了,印制单位已就此事向燕宝公司道歉。邵宾说,这些标牌只是公司员工内部使用,客户不会接触到,谈不上侵权。对于北京宝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起诉,他们表示还没有收到诉状。

  ●相关链接

  2003年7月,北京市工商局经济检查大队接到德国BMW公司德国“宝马”投诉,称北京宝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侵犯了德国BMW的商标权。2004年6月11日,北京宝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律师在向工商局递交的《对德国BMW公司投诉商标侵权的答辩书》中称,北京宝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注册登记的时间是1992年,德国BMW在国内注册“宝马”商标是在1995年。目前该争议尚无结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