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奇6500在京上市 9月后将推新产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5:48  新京报
富奇6500在京上市9月后将推新产品(图)

富奇6500上市,可面对的市场却持续低迷,不知它的前景如何。

  8月8日,江西富奇在京宣布进军北京市场。富奇6500采用了三菱4G64发动机,16气门2.4升排量,最大功率93.8kW.标准配置有中控锁、CD音响、助力转向、电动车窗等装备。目前标准款售价为13.98万元,豪华款14.68万元。

  北京新设四家代理商

  富奇有关人士表示,之所以一开始上市时没有上北京市场,主要是因为在北京的销售渠道尚没建好的缘故。目前,富奇在北京确定了四家一级代理商,其中两家已经开业。开业的两家经销商中一家鑫敏恒原来就代理中兴的汽车,还有一家惠中通代理一汽产品。

  富奇幕后股东是华翔

  在富奇6500上市时产品被宣传为“中兴富奇6500”,其产品前身就是原来的中兴产品。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兴在北京有六家一级经销商,富奇为什么不借用中兴的销售网络?近日记者获悉,富奇背后真正的股东已换成宁波华翔集团。

  有业内人士说,之所以没有在宣传上突出华翔的背景,是因为华翔的名气还不够大的缘故。事实上,华翔也绝不是一个无名之辈。华翔集团是宁波象山一家以生产汽车配件为主的民营企业,长期为上海大众、长春一汽等国内外汽车生产巨头供应汽车零部件。其下属企业华翔电子6月28日已获准上市。有知情人士表示,华翔在富奇的股份已达到80%.

  15亿元汽车工业园启动

  据了解,华翔汽车研究院已于7月整体迁至江西抚州,与原富奇的开发机构合并一处。华翔将在江西抚州投资15亿元打造富奇汽车工业园。

  事实上,2003年前华翔就在江西新余、分宜等地兼并过当地的零部件工厂。而在2003年3月,华翔参股改造河北中兴,从而将自己的触角由汽车零部件伸进了整车制造领域。

  9月后推出全系列产品

  目前富奇6500仅是手动两驱汽油版,有关知情人士透露,富奇在今年9月后将会推出全系列产品,包括手动挡、自动挡,两驱、四驱,汽油机、柴油机等各种版本。并且厂家还会进一步推出3.0排量的产品,以进一步拓展产品链。

  本报记者涂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