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Jeep独骑远征夏威夷:檀香山和珍珠港热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5:08  新浪汽车
组图:Jeep独骑远征夏威夷:檀香山和珍珠港热身

珍珠港的亚利桑那号纪念馆

  新浪网友:燕南

  夏威夷群岛位于太平洋中部偏北,著名的珍珠港就坐落在其中的瓦胡岛上,瓦胡岛也是夏威夷州的首府檀香山(火奴鲁鲁)的所在地。夏威夷的海滩、蓝天、土著文化、海洋生物、火山和热带雨林风光以及现代和原始兼顾的旅游环境使她成为一个人间天堂。7天的行程对于夏威夷来说太短暂了,以至于只能够粗粗的领略她的美景,以至于在回来的飞机上再看那些旅游小册子的时候,发现了很多被忽略的好去处,留下了许多意犹未尽的遗憾。

亚利桑那号那巨大的生满铁锈的烟囱

密苏里号战舰

  计划中的第一站就是瓦胡岛的檀香山,在瓦胡岛主要是调整时差、参观珍珠港,所以没有租车。珍珠港是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部的所在地,但最让他著名的原因不用说就是六十多年前那著名的“偷袭珍珠港”,在这场偷袭中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有14艘(记忆可能不准确)战舰被击沉,两千多官兵阵亡,其中亚利桑那号战列舰上就有一千多官兵牺牲。为了纪念牺牲的将士和珍珠港事件,美国政府和一些私人机构出资修建了亚利桑那号纪念馆。这栋白色的建筑横跨在躺在海底的亚利桑那号上面,她既像一个美国海军士兵军帽又像是一个枕头,铭记着那些至今还长眠在海底的为美国献身的士兵们。每个士兵的名字都被铭刻在纪念堂里的整整一面墙上。来自美国和世界各地的人们每天排成长队(这是我所看到的在美国排得最长的队伍)来这里参观、凭吊,不过据说日本人来这里的很少(尽管日本人士来夏威夷最多的外国人)。我们早上7点半钟就来了,排了两个半小时的队才到排到。

瓦胡岛的恐龙湾

  看着路出水面的亚利桑那号那巨大的生满铁锈的烟囱,想象着亚利桑那号六十年前的雄姿和这美丽的海岛上发生的惨烈的一幕。据说,指挥偷袭珍珠港的山本五十六曾经留学美国,对美国的国力十分了解,所以反对跟美国开战,但是日本的军事集团已经变成疯狂的战争机器,以为自己不可战胜。结果虽然偷袭珍珠港在战术上取得了成功,不但击沉的战舰中没有一艘航空母舰,而且这些战舰中的绝大部分后来都被打捞上来重新服役,在太平洋上跟美国的航空母舰以及海军陆战队一道狠狠地教训了日本人,报了一箭之仇!历史就是这样奇特,在亚利桑那号纪念馆旁边就是日本人签署无条件投降书的密苏里号战舰,这艘战舰已经退役,估计美国人在这上边受降并且把她放到了这里也有羞辱日本军事集团的意味。

  中午离开了珍珠港,回到现实来领略瓦胡岛的美景。我们住的地方叫Waikiki(瓦基基),这里据说这里的海滩是全球排第九名的海滩,不过光从沙质上看,好像也不过尔尔,估计是综合了服务设施、交通购物、整体环境等因素。沿着整个海滩排列着酒店、各色餐馆、各种名牌专卖店,一条沿海的街道人来车往、熙熙攘攘,入夜路边点起了火把,很多酒店甚至路边都有表演,一派歌舞升平的景象。我不禁脱口而出:“太腐败了!”。

  值得一提的是去恐龙湾看鱼,据介绍恐龙湾是个浮潜(就是跟雁翎队一样咬着一根管子,潜到水下)看鱼的好去处,因为有很多珊瑚礁,热带鱼类剧多。我和LD兴致勃勃地赶到了那里,租了两套设备,就是一根管子和一个水镜,朝海滩就要冲过去。突然,一个老太太庞大的身形挡在了面前!所有想下海浮潜的人都得看一段录像,不过美国人还是讲理的,为了你的安全还有海洋生物的安全,免费教育你一下。看完了录像,就更想亲近一下那些五彩缤纷的热带鱼了,匆匆换好装备,扑向海里。咬着管子,在水里找呀找,连个鱼毛也没有找到,感情一打听,人家也说听说有个人看到了一条。挖靠!会不会是老美蒙我们。不过后来才知道,要想看鱼要去有礁石的地方,这个恐龙湾的礁石相对离海岸较远,到了礁石附近又觉得扎脚就躲了,也不知道鱼就在脚底下。还有就是那个管子也用得不熟练,有时候潜的深了,管子就进水了,还喝了几口水。后来到了另外的海滩,不用管子直接潜水倒是看到了不少热带鱼,最常见的就是那种黄色的有黑色条纹的那种,还有些不知名的大鱼小鱼,算了却了这桩心愿。不过最令我激动的就是下一站-夏威夷岛(也叫大岛),那里Jeep Wrangler在等着我!(8月4日写于东京城田机场)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