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位上海用户使用赛马车的体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0:55  

  我住在上海,早在2000年时就有买车的打算。

  中高档车不是我们这种工薪阶层能买得起,伺候得起的;而低档车(排量在1.3L以下),车辆本身配置不高,在上海使用还会受到限制,我也不予考虑;剩下中低档车中一直没有出现令我中意的款式,在高不成低不就的情况下,买车计划一直拖到了2003年。

  2003年6月份,哈飞出品的赛马车配置了1.6L发动机,赛马是一款很特别的车,往上有GL8MPV车,往下有北斗星幸福使者等小型多用途车,但国内没有与它同档次、同类型的车,它有越野车的造型,有面包车的实用,又有轿车般的舒适。车内空间在同排量车中首屈一指,车辆的高性能配置也属拔尖。原来我就比较看中它,但配置1.3L(1299ml)的发动机,我比较担心在上海使用受到限制,现在出了1.6L发动机配置,我下定决心,就买它了。

  赛马车又宽又高,坐在前排座位上非常舒适,视野也宽阔,后排座椅的空间也很大,后窗、侧窗的视野都很好。

  行李箱的空间也很大,特别是高度很高,把后排座椅翻起来,简直就可以当货车使。(有一次买了个双筒洗衣机,就是用赛马车拉的)

  前排和后排座椅通过组合,可以变成一张双人床。在假日的午后,把车停在黄浦江边,车窗全摇下来,躺在“床”上,听着车内的音乐,阳光撒落,江风吹拂,生活真是美好啊。

  车内的许多空间设计非常体贴。坐在驾驶座上,所有的空间都触手可及,充分体现了车辆设计的人性化。

  仪表台上方正中有个杂物盒,可以放各种票据等;仪表台左下角有个小储物盒,平常可用它来放零钱;2个前车门边上有很大的储物盒,可以放书籍等杂物;在中央通道中有2个杯子座,平常可用来放矿泉水,随手取用特别方便;最有用的是中央通道后面的大储物盒,可把它当成垃圾桶使用,使用过的餐巾纸、香烟盒等在行驶过程中朝车外扔是不文明的行为,现在车内找到了它们安身的地方了。

  安全气囊、ABS、EBD一应俱全,基本上就是高档车的安全配置,安全性是没有问题了。

  赛马的其他配置也很高。四门电动天窗,控制开关非常舒适;电动后视镜,后视镜非常大,视野很宽阔;遥控中央门锁,下车、关门、一按键就可轻松离开,有时在停车场找不到车的时候,一按键,车辆双跳灯闪烁,很快就找到了爱车。

  还有一项功能让我爱不释手,目前大多数国内的车包括进口车上多没有这项功能。司机开夜车停车后经常会忘了关闭灯光,车辆停一夜会造成电瓶亏电,现在这辆爱车让我没了后顾之忧,只要拔下钥匙,一会儿灯光就会自动关闭,真是太好了,为驾驶者考虑得太周到了。

  坐在车里,起动发动机,发动机怠速运转非常平稳,和其他车并排停在红绿灯前,差点以为车子已熄火。方向、离合器、油门也很轻,排档也比较舒服。

  我家住的是老式新村,没有规划停汽车的地方,现在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停车要靠抢位置。赛马车的车身短,轴距大,转弯半径很小,加上有助力转向,因此可以很轻松地将车子停在一些别的车辆停不进去的角落里,免去了与别人争执的烦恼,乐得自得其乐。

  车子买来后,我给车子做了一些简单的装修,玻璃贴了膜,座椅换成皮的,在仪表台上贴上指南针和温湿度计,最后买了一个异变器(车载电源),用双面胶固定在烟灰缸上面的空格(可以装CD的位置)内,可以边开车,边给手机充电,在车上用笔记本电脑了。

  有了车子以后,生活就变了一个状态,上班可以不用早早起来赶班车了,朋友有约可以拍马就到了,周末节假日经常一家人在上海周边旅游。随车可以装各种饮料、小吃、孩子的玩具等等,在开车的时候,可以把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就是孩子的小床了,盖上毛巾让他睡觉,等他一觉醒来,目的地也就到了。

  赛马车的实际装载能力绝对令人意外。我经常带着全家开车回乡下老家,回来时后备箱装满了老家亲戚送的蔬菜、水果、大米、水产等等,有次吃喜酒,回来光大米就装了10袋500斤,还带了3床被褥,再加上车上坐了4个大人2个小孩。

  赛马车的坐椅高、视野非常好,因此长途开车并不觉得特别累。而且赛马车副驾驶的座椅可以放平,与后座形成一张单人床,坐在副驾驶的人可以躺着睡觉,并且不影响司机开车。

  我的赛马车已经行驶超过1年了,开了大约3万公里,没有出现任何故障。加满一箱油,大概能跑600到660公里,一般不开空调的情况下,油耗大约在6.9升,开空调情况下,油耗大约在7.5升,这样的油耗水平相当令我满意,在同排量的车中,赛马的油耗应该算是最低的。

  以上是一个赛马车主的使用体会,赛马是辆好车。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